延長EI發放期超支5億 聯邦考究原因

[2017.07.17] 發表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正在尋找答案﹐為何延長就業保險金發放期﹐即超出預算。這項福利計劃支援經濟不景地區﹐開支已超過13億元。

政府本來計算﹐只有235,000人領取延長數周的就業保險福利﹐那是去年公布的新項目﹐在失業率高企的15個地區扶助勞工。那時政府預算是8.274億元﹐從2016年4月到2019年3月。

截至7月9日﹐加拿大就業及社會發展部說﹐在這方面的開支接近13.1億元﹐317,261人申領這項延長數周的福利金。款額或再改變﹐官員還在核計最後一些申請個案﹐項目受理的最後期限上周結束。合資格的勞工可獲額外5周普通福利金﹐從2016年7月開始計算﹐追溯到2015年1月。項目報告9月提出﹐屆時有修正的成本數字。

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的發言人說﹐項目成本高﹐是政府不再延續計劃的其中一個理由﹐目前在檢討﹐為何成本超過原本預算。反對黨評議員指出﹐問題出在執政自由黨的經濟政策。

保守黨評議員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指出﹐政府的加稅措施對招聘員工不利﹐就業保險計劃有更大筆開支。

溥禮瑞說﹕「政府應該降低薪金單稅﹐那樣僱主才有能力增聘人手﹐僱員的勞力有回報。」

新民主黨就業事務評議員桑索希(Brigitte Sansoucy)指出﹐自由黨延長就業保險金發放期﹐做法正確﹐只是數字顯示﹐加拿大人生活艱難﹐比自由黨願意承認的更艱苦。

她催促政府﹐提出更多永久改革就業保險計劃﹐說高企的成本與申請數字顯示﹐這類新措施有迫切需要。

更多加國新聞三
婦拒被索高價治女兒齲齒 遭牙醫向保護兒童會舉報
【明報專訊】安省韋比(Whitby)1名女子說﹐她去年帶女兒看新的牙醫﹐沒有聽從牙醫的意見﹐付款數千元﹐治理她的9顆齲齒﹐而是看第二個牙醫﹐... 詳情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軍隊性行為失當電話中心快要推行全天候服務﹐每周7天、每日24小時開放。不過﹐ 中心新總監承認﹐它很難找到和維持足夠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