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首參加閱兵顯戰鬥力

[2017.07.31]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閱兵展示了包括殲20、殲16等多款先進的現役武器裝備。軍事專家指出,這些武器裝備受閱,說明它們已列裝部隊並形成戰鬥力。

自殺式無人機服役多年首亮相

央視直播畫面顯示,包括陸軍的山貓全地形突擊車、反輻射無人機及空軍殲10C和殲16戰機首在公開場合亮相。屬於火箭軍的紅旗9B地空導彈和紅旗22地空導彈都是首次參加閱兵,「東風16改」彈道導彈也首次出場。另外大量電子偵察、電子對抗、後勤保障裝備也首在閱兵展出。

觀察者網指出,有點出人意料,反輻射無人機是第一種在本次閱兵式分列式上通過主席台的攻擊性武器。儘管這裝備已經服役多年,但卻是首次參加這種大規模閱兵。作為自殺式無人機,從卡車上發射,沿預設軌道飛向目標,最大航程可達500公里,並可自主攻擊目標或返回基地。如測出陌生雷達,可將攜帶的高爆炸藥撞向目標,同歸於盡。

專家:殲20等戰機已列裝

隱形戰機殲20亦是受閱戰機之一。3架編隊飛行的殲20都額外載有可迅速增大本機雷達反射面積的龍勃透鏡,表明殲20戰機的隱身性能已達到很高水準。內地軍事專家尹卓少將在央視直播閱兵時解讀稱,殲20在戰爭中是打頭陣的,導彈攻擊完畢,殲20進場實施第一波打擊,利用其隱身功能,「先幹掉敵人的地面雷達通信指揮中心」,然後再掩護殲16、殲10C等飛機進場。本港軍事專家梁國樑指出,殲20、殲16、殲10C相繼受閱,說明它們已經列裝,甚至形成戰鬥力。

更多港聞
蟲襲大館兩「50年石栗」  葉黃樹冠疏  專家促查承建商施工有否違許可
【明報專訊】香港賽馬會出資改建的舊中區警署建築群(下稱「大館」),何時完工對外開放仍是未知數,建築群工地監獄操場內兩棵樹齡約50年的石栗,最... 詳情
讓路美術館 石牆細葉榕被斬
【明報專訊】馬會為大館而設的網頁指出,中區警署建築群有兩個戶外場地,分別為檢閱廣場和監獄操場,各具歷史意義。監獄操場是以往供囚犯活動的地方,... 詳情
環團推聯署 促生產商回收紙包盒
【明報專訊】紙包飲品盒是港人常棄置的廢物,而香港並無相關回收政策。環保團體「綠色力量」估計每個家庭每月丟棄126個紙包飲品盒,為環境帶來負擔... 詳情
高溫破今年紀錄 港大生行山中暑命危 前晚實習至深夜 昨晨一早出發
【明報專訊】受熱帶氣旋「海棠」及「納沙」相互作用持續影響下,天文台第3日持續發出酷熱天氣警告,空氣污染達嚴重水平;昨午市區錄得攝氏34.8度... 詳情
 料「海棠」登陸前 空氣仍污染
【明報專訊】受風暴外圍下沉氣流籠罩,本港昨午空氣質素顯著轉差,能見度下降,全港16個空氣監測站中,4個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均升至爆表級10+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