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維州州長變節 改投共和黨

[2017.08.05] 發表
賈斯蒂斯(右)大讚特朗普(左)。(美聯社)

【明報專訊】原屬民主黨的美國西維珍尼亞州州長賈斯蒂斯(Jim Justice)周四宣布,將改投共和黨陣營,進一步打擊民主黨的聲勢,亦為總統特朗普打下強心針。

賈斯蒂斯變節後,民主黨在50個州中,僅剩15人擔任州長。

賈斯蒂斯在亨廷頓出席集會時,向在場約9000名特朗普支持者公布這決定,並於昨日完成手續。他向在場人士表示:「他(特朗普)是一個好人,非常有風骨,而且有真正的想法。他關心美國人,亦關心西維珍尼亞州人民。」賈斯蒂斯近期兩度訪問白宮,提交有關製造業及煤礦業的建議書,但他承認目前未有成果。

同時間在西維珍尼亞訪問的特朗普表示,賈斯蒂斯作出非常重要的決定,向國民展示其政策吸引左右翼人士支持。特朗普稱兩人在數周前曾商討要重開當地的煤礦,以及增加製造業職位等議題。

西維珍尼亞州一直是民主黨的根據地,多年大選中均成功攻克。但在前總統奧巴馬的治下,西維珍尼亞州的煤礦業一落千丈,不少當地人歸咎於他落實的連串環境政策上,令賈斯蒂斯在11月爭取連任時,僅取得49%選民支持,幸仍成功當選。

更多國際要聞
美籍華裔學者被指做間諜
新加坡政府周五指控,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亞洲與全球化研究所所長黃靖(圖)是外國特務,意圖影響新加坡的外交政策和公眾輿論,決定取消... 詳情
ISIS炸客機失手 澳洲11天後始悉
澳洲當局上周六破獲一項圖謀炸客機陰謀,警方昨日公布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這項密謀在澳洲發動歷來最精心策劃的襲擊陰謀細節,包括將炸彈...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近年甚少發生嚴重恐怖襲擊,但恐襲陰霾一直揮之不去。澳洲國立大學一項民調顯示,有45%民眾擔心自己或親人將來會成為恐襲的受害者... 詳情
旅法大熊貓歡歡誕雙胞胎 惜大孖夭折
法國動物園的大熊貓「歡歡」周五(4日)誕下一對雙胞胎,但其中一隻熊貓BB出生後不久即夭折,另一隻則狀況良好。外國網民聽到消息後都感到難過。 ...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國安理會將在今天下午,就新一輪制裁朝鮮的草案投票表決,據報制裁範圍包括禁止朝鮮出口勞工和部分貨物,外國企業不得與朝鮮企業合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