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歐洲 氣溫達40℃

[2017.08.05] 發表
歐洲多國熱浪侵襲,氣溫普遍高達攝氏40度。圖見羅馬尼亞一婦女在坐電車時,撥扇取涼。(美聯社)

【明報專訊】歐洲多國受到熱浪侵襲,部分城市氣溫高達攝氏40度。酷熱天氣下,波蘭和羅馬尼亞至少兩人死亡。

熱浪席捲歐洲。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陽光普照,氣溫有攝氏38度。部分南部城市,例如塞維利亞氣溫高達40度。氣象部門指,熱浪是由北非傳到歐洲,加上萬里無雲,預料高溫天氣持續至下星期,向18個省發出高溫警告。

意大利首都羅馬,氣溫高達攝氏39度,當局出動義工在街頭向市民和遊客派發樽裝水消暑。受高溫和乾旱天氣影響,意大利北部的葡萄園員工周五已開始收割,比去年早了十天。由於出現極端天氣,預計今年全國的葡萄酒產量會減少一成至一成半。

在中部的佛羅倫斯,當地一間藝術博物館更因為冷氣壞了要關閉。

巴爾幹半島亦受熱浪侵襲。多處氣溫上升至40度以上,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清涼的水成為消暑良伴,無論是小朋友,還是大人都要找噴泉降降溫。

在波斯尼亞首都薩拉熱窩的泳池也人頭湧湧,官員警告天氣熱,加上泳池過分擠逼,可能增加疾病傳播風險。

過往屬於奢侈品的冷氣機,現時每家每戶也不可或缺,有安裝冷氣機的公司表示,近日的訂單比平日多了五成。

更多國際要聞
制憲議會成員宣誓就任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制憲議會全體成員正式宣誓就任,大會主席羅德里格斯表示會盡快開始修憲工作,反對派號召民眾上街抗爭,期間同軍警發生衝突。 ... 詳情
紐約槍擊案上月大減 歷來最安全
【明報專訊】在美國紐約,往年的夏季都是犯罪分子活躍的時期,但紐約市民今夏收到一個好消息:上月是紐約史上最安全的七月份,整體罪案比以往同期下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