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模米蘭遭綁架拍賣 被落藥塞行李箱

[2017.08.06] 發表
警方示範英國女模被塞入行李箱的過程。(網上圖片)
赫巴疑與黑死團有關。(美聯社)

英國一名20歲模特兒上月到米蘭進行拍攝工作時遭人綁架,綁匪向模特兒經理人勒索30萬歐元贖金,又企圖把她放在色情網站拍賣。其後綁匪得悉該模特兒已為人母,禁錮她一星期後決定放人,警方拘捕一名30歲波蘭男子調查。

意大利警方表示,被綁架的20歲英國女模特兒上月10日到米蘭進行拍攝工作,但翌日到達拍攝場地時遭人襲擊及落藥迷暈,之後被塞入一個行李箱內,再被放進車尾箱運到巿郊都靈附近一間偏遠小屋禁錮。

禁錮期間,綁匪將模特兒資料放上色情網站拍賣,又向其經理人勒索30萬歐元。經紀公司跟赫巴討價還價,把贖金降至5萬歐元,同時報警,警方據事發地點的閉路電視等線索調查。後來綁匪得知模特兒育有2歲年幼子女,良心發現認為她不適宜進行色情交易,至17日將她送往英國駐米蘭總領事館,當地警方隨即拘捕綁匪調查。

被捕的30歲男子赫巴(Lukasz Herba)是波蘭人,當地警方正調查疑犯是否涉及另外數宗綁架及拍賣女性案件,又懷疑他與犯賣人口組織「黑死團」(Black Death Group)有關。

警方指出,赫巴手上有有關「黑死團」的小冊子,該神秘組織涉及買賣炸彈、毒品、軍火等。該組織又涉人口販賣,網上流傳該網成員曾張貼販賣女性的廣告。但亦有人認為該神秘組織只是一個騙局。

(BBC╱每日郵報╱太陽報)

更多要聞二
杜魯多划艇跌落水自嘲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六在卑詩省維多利亞市附近一處公園﹐划愛斯基摩皮艇(kayak)時﹐出現意外﹐當他準備進入皮艇時﹐不小心落水﹐場面搞笑... 詳情
盼中印和平 印拳王歸還金腰帶
【明報專訊】中印邊境對峙令兩國關係持續緊張,兩國甚至不斷運送軍備到邊境。 印度影星兼拳手辛格(Vijender Singh)周六(5日... 詳情
美軍魚鷹機澳洲墜毀
美軍一架魚鷹式運輸機於澳洲昆士蘭墜毀,機上26名軍人23人獲救,3人失蹤。 一架美軍海軍陸戰隊MV-22型魚鷹機(MV-22 Ospr... 詳情
悼念原爆
日本廣島市悼念原爆72周年,大約5萬人在和平紀念公園出席儀式,包括一些生還者,以及80個國家的代表。出席者在當地早上8時15分,即當年原子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