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皇發下周四出殯 鄉局擬萬人送行

[2017.08.12] 發表
劉皇發在龍鼓灘對上山頭的墓穴(中)前方已鋪好一條大S形水泥路,從高空俯瞰,儼如「太極圖」。距離數十米外(圖右上),有工人正搭建帳篷修葺劉皇發父母合葬的墳墓。(衛永康攝)
特首林鄭月娥昨到鄉議局大樓弔唁,向劉皇發遺照三鞠躬,並在弔唁冊寫上:「致力改善鄉民關係,促進鄉郊發展,是愛國愛港鄉紳典範,發叔,我們永遠懷念您!」(蘇智鑫攝)
劉皇發的墓穴正作修葺,大部分工序已經完成。墓穴目前的石碑上刻有「寶安」、「屯門龍鼓灘村」及「劉太公之靈」。(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鄉議局前主席、有「新界王」之稱的立法會前議員劉皇發上月底離世,享年80歲,下周四(17日)出殯,遺體將安葬於屯門龍鼓灘村。記者昨日到龍鼓灘村山頭觀察,可見劉皇發家族的祖墳及其本人的墓穴位處背山面海的山頭,正做修葺工程。另外,特首林鄭月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及多名政經名人,昨到鄉議局大樓出席劉皇發的公眾弔唁活動。

林鄭董建華張曉明等扶靈

出殯當日,劉皇發的靈柩會移送鄉議局大樓等地點作公祭。據了解,鄉紳正安排下周四逾萬人到鄉議局大樓為發叔送行,另已初步訂出扶靈名單,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前特首董建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以及一名龍鼓灘的兄弟等。

龍鼓灘村安葬 正修葺墓穴

根據劉皇發治喪委員會刊登的訃聞,劉皇發將安葬龍鼓灘村「名山之陽」,該村是劉皇發出生及涉足政壇的起步點,其父母遺體亦合葬該山頭。本報昨早到場了解,發現該處背山面海,20多個山墳分佈山頭,安葬者多為劉姓。其中一個規模最大、幾乎位於山頭最高位置的墓穴,是劉皇發父母合葬的墳墓,工人正趕工鋪整墓穴地台,兩旁對聯為「龍騰滄海遺福澤、鼓傳天籟得先機」,以「龍」及「鼓」兩字為首。

距離數十米外有一個新建墓穴,亦正做修葺工程,且接近完成,墓前鋪好一條S形水泥路,從高空俯瞰,儼如一個「太極圖」,據悉此墓正是劉皇發的墓穴。昨午4時許,泥頭車繼續將大型建築材料運上墓地,搭棚工人亦開始在上山的車路旁搭建一些棚架,相信是為下周四劉皇發下葬儀式作準備。

鄉局公眾弔唁 橫匾「德高望重」

根據訃文,劉皇發的喪禮將於下周三(16日)在北角香港殯儀館舉行,翌日早上設團體公祭,靈柩其後移送沙田石門鄉議局大樓、屯門天后廟、龍鼓灘村作公祭,隨後安葬於墓地。

治喪委員會安排由昨日起一連3日,在鄉議局大樓地下展覽廳舉行弔唁儀式,供公眾弔唁,現場擺放白色花束及弔唁冊,劉皇發遺照安放在藍天白雲佈景板上,橫匾寫上「德高望重」。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剛於本周日(6日)落幕、由旅發局主辦的電競音樂節惹起風波,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創辦人鍾培生上周接受傳媒訪問時談及活動安排。林建岳... 詳情
婦認騙綜援 律師遭官斥懶惰
【明報專訊】64歲婦人隱瞞財產沒有申報,7年間騙取逾33萬元綜援,及後被證實其戶口存款過百萬元,她昨於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欺詐罪。辯方求情時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裔青年去年12月偷走私家車並無牌駕駛,路上有熱心車主發現青年駕駛失車並追截,青年其後撞車,棄車而逃,再報假案訛稱遇劫,被...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東莞的內地男子2014年10月往廣華醫院求醫,兩日後死亡。死者家屬指院方疏忽,未有及時向病人提供治療,導致其死亡,日前入稟高... 詳情
長者義教南亞童中文 每星期一對一 盼助融入香港
【明報專訊】學中文對南亞裔學童來說是一大挑戰,一群居於南區的長者去年9月開始每星期長途跋涉,到青衣一小學為南亞裔學童一對一補中文,望助他們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