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藏毒報假案越柙 巴裔青年囚兩年9月

[2017.08.12] 發表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裔青年去年12月偷走私家車並無牌駕駛,路上有熱心車主發現青年駕駛失車並追截,青年其後撞車,棄車而逃,再報假案訛稱遇劫,被警方識穿及拘捕。青年之後再從警署逃走,匿藏公園山坡,被發現時身上有毒品。青年早前在區院承認10項罪名,昨被判囚2年9個月。

10控罪 求情稱貪玩誤信朋友

23歲被告Waqas Muhammad(華加士)被控盜竊、不小心駕駛、無牌駕駛、沒有第三者保險、沒有報告意外、虛報有人犯罪、合法羈押下逃脫和藏毒等10項控罪。

辯方早前求情時表示,被告因貪玩而偷車,事後因緊張而在路上釀成交通意外,及後亦因誤信朋友建議而報假案。

官:逃出警署明顯經計算

法官判刑時稱,被告無牌駕駛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駕駛態度差劣,及後更誤導警方,浪費警力,逃出警署的行為更明顯是經計算後行事,案情嚴重,不能輕判。法官考慮被告認罪及失車損狺ㄩ熗Y重,各控罪合共判囚2年9個月及禁止他駕駛2年。

【案件編號:DCCC326/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居於東莞的內地男子2014年10月往廣華醫院求醫,兩日後死亡。死者家屬指院方疏忽,未有及時向病人提供治療,導致其死亡,日前入稟高... 詳情
長者義教南亞童中文 每星期一對一 盼助融入香港
【明報專訊】學中文對南亞裔學童來說是一大挑戰,一群居於南區的長者去年9月開始每星期長途跋涉,到青衣一小學為南亞裔學童一對一補中文,望助他們衝...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慈善伶王鄧永祥(新馬師曾,又稱新馬仔)1997年病逝後,留下逾4億元遺產,涉及遺產稅高達8000萬元。鄧永祥次女鄧翠玉及三子... 詳情
【明報專訊】連鎖化妝品店Colourmix(卡萊美)被指管有約480支偽冒法國名牌BIODERMA的卸妝水以供出售,早前被裁定罪名成立,罰款...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