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火車相撞最少49死
司機疑沒看信號燈肇禍

[2017.08.12] 發表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意外,最少49人死亡。(美聯社)

【明報專訊】埃及北部亞歷山大一處近郊周五發生火車相撞意外,當局表示,目前已造成49人死亡和122人受傷,預料死傷人數會持續上升。

據悉,其中一列涉事火車從開羅出發,另一列則由塞得港開出。從現場照片可見,兩節火車車卡在意外發生後出軌,火車相撞後令現場滿布碎片和殘骸。

壎苀△o出聲明說,壎苀’@調動75輛救護車前往現場,亞歷山大省和鄰省布海拉省的醫院已進入緊急狀態。由於不少人傷勢嚴重,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增加。

入黑後,起重機在泛光燈協助下,開始將殘骸移離路軌,讓火車服務恢復,救援人員則繼續在車廂搜尋更多的屍體和受傷乘客。

亞歷山大省省長蘇丹說,初步調查顯示,其中一列火車的司機沒有看見信號燈,導致兩列火車相撞意外。

更多國際要聞
無力負擔高昂房價而淪為「無殼蝸牛」,已成全球不少民眾的困境,印度一間社企利用物聯網等新科技減省成本,建立超廉價酒店Chototel,作為當地... 詳情
可負擔住屋不足已成全球危機,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報告指出,房產投機導致全球房屋危機,強調有屋可住是基本人權,敦促各國政府加強規管避免炒賣。 ... 詳情
Google原定周四召開全體職工大會討論公司多元化政策及近日引起的爭議,惟因見另類右翼人士揚諾普洛斯(Milo Yiannopoulos)周... 詳情
泰國旅遊熱門地區芭堤雅有多間中餐館被揭發以刺梧桐膠(karaya gum)製假燕窩奉客牟取暴利,涉事餐廳主要為專門接待華客的餐館。調查人員已... 詳情
澳洲咖啡店徵「男性消費稅」 女性優先入座對抗不平等
【明報專訊】針對如何提升性別平等,澳洲有家咖啡館提出一項特別的解方:僅僱用女性、女性享有優先入座服務,以及對店內消費的男性收取比女性高出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