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辣招剎停急升低幢屋價
大多倫多放緩 經濟師料軟茬

[2017.08.1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5月份低幢新屋價格單月升勢收斂後,6月增長急停﹐有經濟師估計,走勢會與二手市場類似,受到16辣招打擊回軟。

加拿大統計局發表6月份新屋價格指數稱﹐繼安省政府於4月公布公平房屋計劃之後﹐南安省新屋價近期升勢止步﹐帶動全國升幅收窄。

這個價格指數跟進新獨立屋、半獨立屋及城屋的售價。加拿大統計局指出﹐5月份全國新屋價格單月升幅由4月的0.8%縮細至0.7%﹐至6月更顯著收斂至只有0.2%。

滿地可銀行資深經濟師Sal Guatieri也有類似的看法,認為不僅是二手市場﹐新屋市場也受到這些樓市辣招影響。他指出﹐統計局的新屋價格是以簽署的合約為依據,反映出區內新屋市場朝軟茬做o展。

統計局在公布中說﹐安省公平房屋計劃包括15%非居民投機稅及另一些措施﹐目的是令到安省樓市降溫。

這項新稅在金馬蹄地區逾20個城市實施。統計局表示﹐除了多倫多6月份新屋價格單月走勢持平外﹐鄰近一些人口普查地區的情況相若。

資料顯示﹐4月份多倫多新屋價格單月上升2.1%﹐一個月後減半至只有1.1%﹐及至6月增長突然停頓下來。

6月份沒有增長的地區還包括了咸美頓、貴湖、奧沙華、溫莎及大薩伯里。聖嘉芙蓮-尼亞加拉及基秦拿-劍橋-滑鐵盧則屬例外﹐錄得0.1%的輕微增長。

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也表示,大多倫多地區新屋市場出現一些放緩[象。

根據該會資料﹐本年4月﹐新低幢住宅屋價平均高至1,212,297元﹐單月上升87,697元﹐亦即7.8%。不過協會指出﹐6月份的價格升幅輕微。

更多加國新聞二
柏文住客抗議管理公司亂罰款
【明報專訊】素里一幢高層柏文的一名住客在大廈外舉起示威標語,投訴管理公司胡亂向住客開罰單,在一個月內發出的罰款總額高達4萬元,包括向未有將紙... 詳情
為3原住民部落籌款  渥京抵本那比
【明報專訊】本那比華裔女生谷園(Alison Gu,左圖)與另一女生米切爾(Sarah Mitchell)歷經47天、全程4461公里,由渥... 詳情
鑽破含水層工程 修理費逾1100萬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一房屋(圖)施工期間懷疑鑽破含水層而一發不可收拾的事故,流水終於停止,有指在過去近兩年每日流失200萬公升水,而修理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