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PIB最新季度投資回報率達1.9%

[2017.08.12] 發表
CPPIB表示﹐加元強勢損害上季海外投資表現。

【明報專訊】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局(CPPIB)周五公布﹐在最新的季度裡﹐它的總投資回報率達到1.9%。它指出﹐海外投資表現因季內加元強勢打折扣。

CPPIB管理加拿大最大筆公眾退休金﹐代表2,000萬名加拿大人投資﹐在截至6月30日的首季度內﹐它錄得淨資產3,265億元﹐高過3月31日的3,167億元。

CPPIB的投資多元化及國際化﹐已成為全球在基礎建設和地產的最大投資者之一。CPPIB也是股票與債券的重要環球投資者﹐並從海外投資取得大部分盈利。

7月加元匯價升至兩年高位﹐CPPIB在海外投資所得盈利﹐在兌換加元時價值下降。

CPPIB行政總裁馬欽(Mark Machin)說﹐加元兌換大部分主要貨幣﹐匯價上升﹐給投資回報造成壓力﹐在現季度前半部時間內的下行壓力加大。

馬欽又說﹐在2017-18財政年度的首季內﹐CPPIB有「實在」的回報。

據悉﹐CPPIB沒有進行貨幣對沖。

馬欽指出﹐不能完全避過大市顯著向下調整﹐但分散投資在不同市場﹐可以減少衝擊。

他又說﹐沒有投資在商品上﹐也沒有直接注資黃金。  

CPPIB表示﹐從4月到6月﹐環球股市帶動「顯著升勢」。截至6月30日﹐上市公司股票佔了其管理資產的38.9%。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CPPIB還說﹐扣除開支與通脹後﹐它的10年回報率為5.2%。

加拿大首席精算師估計﹐加拿大退休金可持續75年﹐保有3.9%的平均回報率。

更多加國經濟
Magna 次季盈利增 全年銷售預測數字上調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零件製造商Magna International Inc.(代號MG)次季盈利增加﹐主要受惠於歐洲與亞洲的更大需求量。... 詳情
J.C. Penney 季度虧損增加
【明報專訊】美國大型百貨公司J.C. Penney Co.(代號JCP)關閉表現不濟的店舖﹐對次季業績無補於事﹐它虧損更多﹐股價應聲急挫。 ... 詳情
研科次季度 盈利遜預期
【明報專訊】加國大型電訊集團研科(Telus﹐代號T)周五公布第二季業績﹐盈利遜市場預期﹐主要因為成本上漲、固網分部增長疲弱﹐抵消了全國無線... 詳情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com Inc., 代號AMZN)目前正開發一種最先進的食物保存技術,以便作到戶投遞服務;該公司想方設法,... 詳情
【明報專訊】電動車生產商Tesla Inc.(代號TSLA)將其首次發債額增至18億美元,此次發債主要是用於支持其Model 3電動車的生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