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亞洲盃大勝卡塔爾

[2017.08.12] 發表
中國隊球員周鵬(右)帶球突破。(新華社)

昨日在黎巴嫩舉行的首屆男籃亞洲盃小組賽中,郭艾倫砍下30分,幫助中國隊在第二場比賽中以92:67大勝卡塔爾隊。

在昨日其他比賽中,菲律賓隊再下一城,以84:68戰勝伊拉克隊;伊朗隊以87:63擊敗敘利亞隊;約旦隊以61:54勝印度隊。

中國男籃藍隊主教練杜鋒昨仗派出的首發陣容為周鵬、韓德君、劉曉宇、吳前和任駿飛,郭艾倫直至開賽6分多鐘才被換上場。比賽一開始,中國隊由周鵬先進一球,而且一度打出一個9:0的小高潮,最終以26:21領先結束第一節。相比首場比賽,中國隊的隊員們顯然適應了比賽節奏和氛圍,多次內線突破。反觀卡塔爾隊,只能在週邊尋找機會。第二節,卡塔爾隊攻勢有所加強,一度反超比分,但隨即就被中國隊扳回。上半場結束時,中國隊領先卡塔爾隊8分。第三節,中國隊依然掌握比賽節奏,比分始終保持領先。第四節,中國隊員打得更加放鬆和流暢,配合更加默契,分差最大時領先卡塔爾隊28分。最終,中國隊以25分的優勢大勝卡塔爾隊。

整場比賽,中國隊員的犯規次數明顯少於首場比賽。郭艾倫的表現尤為搶眼,得到全場最高的30分。杜鋒在賽後的記者會上說:「這場比賽,隊員們有了一些適應,開局的戰術運用得還是非常不錯的。不過,對方防守變化之後,隊員適應比賽的狀態還是沒有預期的那麼好。下半場,大家逐漸適應了場上的節奏,發揮了自己應有的一些水準,但我覺得還可以做得更好。」

他補充說:「隊中有大賽經驗的球員就4名,其他球員相對缺乏洲際比賽的經歷。在這種賽會制比賽中因為年輕隊員多,在場上的緊張狀態會多一些,但比賽一場一場進行,他們的表現會越來越好。」杜鋒說,這次比賽易建聯沒有來,希望郭艾倫在場上場下都能發揮領袖作用,「他的發揮和表現決定這支球隊在本屆亞洲盃上有什麼樣的走向。今天他做得非常好,帶領球隊取得了第一場勝利」。郭艾倫賽後說:「今天這場比賽中,大家調整得比上一場比賽要好,但是還沒有達到我們夏訓品質最好的情況,防守品質還要提高,這樣才能走得更遠。」

隊長周鵬表示:「隊員們比上一場更放開了,每個人打得更細心了。心態比較放鬆之後,每個人都能發揮出水準,配合會更好。」

兩戰之後,中國隊一勝一負。接下來小組賽中,中國隊將於明日對陣伊拉克隊。

更多體育二
楊文蔚訓練減量迎兩大賽
月中赴台出戰世大運的「跳高女神」楊文蔚(Ceci),昨伙羽毛球女將葉姵延及前山地車代表陳振興,現身九龍灣舉行的運動博覽啟動禮。 挾香港... 詳情
昨日在菲律賓舉行的2017年亞洲女排錦標賽中,以二線陣容出戰的中國隊3:0完勝澳洲隊。 在B組第二輪比賽中,中國女排以25:13、25... 詳情
戴偉浚正選鬥新特蘭 獲評6分
18歲香港足球小將戴偉浚(右),周四在聯賽盃首圈,代表英甲貝利主場對英冠新特蘭正選上陣出任中場。開賽6分鐘禁區外左腳遠射但高出,後於72分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