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因美斯簽名出手 曾鈺成指奇怪

[2017.08.13]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稱在旺角街頭被擄走,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出席一個論壇後稱對事件感奇怪,但因事件暫未查清楚,不應有太多揣測和評論,希望警方盡快查清楚。泛民議員正研究聯署要求與保安局長會晤跟進事件。

「更強烈撐劉霞的大有人在」

林子健稱曾有操普通話口音男子警告他,不要將球星美斯的親筆簽名送給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對於一個球星簽名照是否對內地政府造成壓力而要打壓有關的人,曾鈺成說,「覺得好奇怪,香港有些政治人物、公眾人物用更強烈的語言,更加明確的行為去表示支持劉曉波、劉霞的大有人在」,故不明白為何對一張相會有如此大動作,覺得很難理解,但他不會質疑林子健是否有如此痛苦的經歷,盼警方盡快徹查事件。他認為事件無可避免會影響高鐵一地兩檢的討論,希望警方愈快查清事件愈好。

另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在其facebook上載林子健遇襲的新聞,又寫上「天下奇案,仲離奇趣怪過拍戲喎」,並標籤「真係忍唔住笑」、「你估有冇人信呢?」等。不少網民留言指她「無同情心」、「你個學歷仲好笑」等。

據了解,民主黨今日將聯同民主派其他立法會議員,就林子健事件發起聯署,要求與保安局長李家超會面。不過,有民主派中人認為現時可跟進的工作不多,只能先等警方調查。

更多要聞
屋h「認障中心」加租1.6倍勢遷出 領展售新田圍商場 新業主:不能藉慈善逼減租
【明報專訊】領展陸續拆售屋h商場予私人公司,相關商場的變化陸續顯現,如商舖不獲續租,改作國際學校及老人院,令居民不滿社區設施不足。在沙田的新... 詳情
妻「上學」變開朗 夫:加價或停用服務
【明報專訊】有老翁指患有認知障礙的妻子使用延智會所服務後,情緒明顯改善,亦減輕他照顧妻子的壓力,擔心租約問題令致兩口子未能再使用服務。另有已...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只有特定舖位才可享有契約保障「福利租金」。房委會與領展就拆售商業設施簽訂的買賣契約中,訂明某些限制契約,包括福利租賃契約。契... 詳情
【明報專訊】1980年代落成的新田圍h,早年隨房屋署賣資產而轉由領展(前身領匯)接管,今年初領展以4.61億元把商場連一籃子車位賣予傑爵有限... 詳情
隱身證人後 語氣用詞標點中尋真相 語言鑑證專家 一個「's」看出不尋常
【明報專訊】一個呼吸,可分辨兩個聲線相似的人;一張字條,可找出是誰發神秘恐嚇短訊的線索;一個「's」,可指出一份風水遺囑的不尋常……這些都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