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炳文想當年 打理金舖嫌悶考播音員

[2017.08.13] 發表
83歲譚炳文(左)接受港台節目《粵語長片重出江湖》主持吳俊雄(右)訪問。

【明報專訊】83歲譚炳文早前因氣喘入院,他近日接受港台節目《粵語長片重出江湖》訪問,暢談粵語長片年代的點滴。譚炳文年少時原是金舖太子爺,擔當櫃面管數,但當時不滿工作沉悶,剛巧麗的呼聲招募播音員,便決定報考,獲得旁聽機會,從此踏入娛樂圈。60年代初,他在廣播劇改編的電影《改造小姐》擔演男主角,而他最喜歡的電影是《遊戲人間三百年》,之後他拍了不少武打片。譚炳文又談到上月去世的歐陽珮珊,當年他發掘對方出道,源於一次與電影老闆到酒樓吃飯,發現在台上表演的歐陽珮珊樣貌不錯,便建議找她拍戲,後來促成歐陽珮珊和林錦堂合作的電影《瓊花仙子》。

娛樂組

更多影視
上原多香子不倫醜聞拖累 向舞台劇拍檔致歉
【明報專訊】日本女團Speed成員上原多香子,近日被爆當年已婚卻搭上日劇《花樣男子》阿部力發展婚外情,因而導致其夫、Hip Hop組合ET-... 詳情
SHINee溫流涉醉酒非禮 女事主和解撤控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Channel A昨日下午引述警方消息指,曾參演韓劇《太陽的後裔》、現年27歲的男團SHINee成員溫流,昨日清晨於江南... 詳情
太陽拍獨居真人騷 曬豪宅開睡衣派對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BigBang成員太陽,將於本周三(16日)推出第3張個人專輯《White Night》。為催谷新作,太陽早前單拖錄製M... 詳情
少女時代人氣排名 輸畀Red Velvet
【明報專訊】韓國女團少女時代今年出道10周年,近日推出全新專輯《Holiday Night》與粉絲一同慶祝。少時相隔兩年推出新專輯,不過人氣... 詳情
Taylor涉誹謗DJ案撤銷
【明報專訊】美國樂壇天后Taylor Swift控告科羅拉多州丹佛市KYGO電台前DJ David Mueller非禮,後者反告Taylo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