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警綁架勒索華商 8疑犯被捕

[2017.08.13] 發表

【明報專訊】泰國警方破獲一宗高級警官和軍官綁架勒索企業家案,涉事疑犯於上周五(11日)移交法院,警方要求羈押等待起訴。同時另有4名中國籍商人報案,稱同樣遭疑犯勒索,涉案金額逾1200萬泰銖(約250萬人民幣)。

據報道,8名疑犯包括了1警官和2名軍人,其中5人上周五被押至叻差拉路刑事法院,包括隸屬打擊經濟犯罪指揮處的納塔吉警官中校,以及軍官乍倫少將。

納塔吉涉嫌於上月17日與10名同伙,闖入新加坡籍企業家素拉猜在曼谷的公司辦事處,在搜查後將素拉猜帶至一所學校會見乍倫,並向勒索他2000萬泰銖,隨後素拉猜討價還價到200萬泰銖。

素拉猜獲釋後,直接向泰國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巴逸投訴事件,警方隨即展開調查,並拘捕涉事疑犯,並與國家反洗錢委員會調查資金流動路徑。

納塔吉與乍倫目前亦已分別被警方及軍方開除撤職。另有4名華商聲稱,同樣遭納塔吉與乍倫勒索1000萬銖不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美國商務部前日發布的數據,2016年中國內地遊客到訪美國人數按年增長15%,旅行支出上升9%,共消費了330億美元,在各國遊客...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市越秀區人民法院前日審理一單危害公共安全案。檢方指控廣州無業男子袁×為泄私憤,於5月20日約下午3時,先後3次將共享單車從一...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省文物部門近日在威海市「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館」和「威海市博物館」設立水下考古研究中心工作站,旨在重點關注中日甲午海戰沉船。水下... 詳情
【明報專訊】在九寨溝地震中發揮作用的地震預警系統將裝到深圳,並能在地震發生後、地震波尚未到達前的數十秒內發出預警信息。深圳市地震局指,擬在全... 詳情
內地近期地震不斷,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西藏林芝市波密縣(北緯30.31度,東經94.92度),周日(13日)凌晨1時09分發生黎克特制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