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節登船參觀長知識 大會歌舞連場 兒童造船製旗

[2017.08.13] 發表
工作人員假扮划艇,與市民互動。
市民登上帆船參觀。
掃描二維碼觀看列治文海事節視頻

一年一度的列治文海事節(Richmond Maritime Festival)昨日在史蒂夫斯頓(Steveston)的舊船廠舉行,氣氛熱鬧。市民除了可以登上帆船參觀外,亦可以透過不同活動,了解造船和其他的航海知識,邊玩邊學。

昨日大溫地區的空氣質素明顯好轉,上空重現藍天白雲,吸引不少市民全家總動員參加第14屆列治文海事節。活動場地對開停泊了多艘帆船,市民可以上船參觀,了解各種船上設備和運作。大會亦把一個舊式倉庫打造成臨時的航海博物館,展出船隻模型、機件、舊式通訊器材、海洋生物等,並有詳細介紹。其中一個攤位講解多款水手紋身背後的意思,例如箭咀圖案代表已航行超過5000英哩,是水手的「資歷認證」。市民亦可以即場報團出海划艇,與海洋近距離接觸。

大會亦開放船塢給市民參觀,由專人示範及講解造船技巧,亦可以參觀正在復修、建於1925年的「MV Burnaby」號。

場內亦有一個大型的兒童遊玩區,小朋友可以在專人指導下,親手製作小木船,並為這艘「私人船隻」塗上喜歡的顏色及製作旗幟,旁邊則有小水池,可以讓小朋友放船。此外,大會亦安排畫臉、講故事活動,讓小朋友渡過愉快的下午。

為了增添嘉年華會的歡樂氣氛,工作人員各出奇謀,扮演多個與海洋有關的角色,例如船長、海盜、水手,亦有工作人員穿上魚缸裝,讓小朋友釣魚,趣怪的打扮博大家一笑。

另外,在主舞台全日都有不同的歌舞、雜技和民族文化表演,多架美食車亦進駐會場。海事節今日是最後一天,時間由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視頻鏈接: youtu.be/dtKWz4wJiW8>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韓裔牧師林鉉洙(Hyeon Soo Lim, 音譯)在朝鮮被囚禁兩年多之後﹐終於在周六回家與親人團聚。 林鉉洙之子詹... 詳情
自由黨國會議員康格 遭僱員投訴性騷擾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證實﹐印裔卡加利自由黨國會議員康格(Darshan Kang﹐圖)﹐被投訴性騷擾。 首席政府黨鞭羅德里格斯(Pa... 詳情
(魁省舍布魯克1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周六指出﹐有尋求庇護打算的人士應理解﹐在加拿大獲得難民...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近巴里的Innisfil小鎮與網上共享叫車公司Uber結成合作伙伴,為鎮上居民提供公共交通服務的試點計劃已初見成效。Uber... 詳情
動彈不得
昨日晚上7時許,一輛小型貨車不知何故,剷上西溫哥華市泰萊路(Taylor Way)旁邊一處水泥石壆。車前輪子架空,進退不得,幸而意外中無人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