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逼近 香巴拉音樂節腰斬 2萬群眾今撤離

[2017.08.13]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山火仍然肆虐,內陸香巴拉音樂節(Shambhala music festival)被逼提早收場,接近二萬名觀眾將在今天撤離。

在卑詩中南部Salmo鎮附近舉行的香巴拉音樂節昨日宣布,由於麥科麥克溪(McCormick Creek)的山火未受控制,主辦單位在召開過兩次會議之後,決定提早結束音樂會。

音樂會先前已接獲撤退警戒,參與者準備好隨時撤離。

主辦單位估計,今年共有1.9萬人出席音樂會,大會早已準備後備通道,緊急時可以啟用。

選擇讓觀眾在星期天早上撤離也有原因。主辦單位指出,要觀眾撤離,並非上車開走這樣簡單。他們預留一個晚上的時間,希望觀眾有時間收拾,將大部分東西放到車上,只剩下帳篷被鋪,休息過後便可輕鬆上路。倘若匆匆忙忙會衍生不測。提早一天收場,不僅主辦單位有損失,估計在場的商家也有虧損。

麥科麥克溪的山火昨日焚燒面積達350公頃,而且難以預測,共有30名山火人員參與撲救。

更多社區消息
大溫解除空氣質素警告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自8月1日起對大溫及菲沙河谷地區發出空氣質素警告,終在昨日得以解除。目前大溫空氣質素因為天氣變化而改善;但由於本省其... 詳情
華人教授協會首屆年會舉行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人教授協會首屆年會昨日舉行,超過50名華人教授出席年會。協會主席兼卑詩大學教授宋偉宏指出,協會的成員均是在本省專上院校任... 詳情
列市華人社協辦歡樂餐會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人社區協會(RCCS)昨日在一間中式酒樓舉辦第15屆「長者歡樂午餐會」,向超過500名來自不同族裔的長者提供免費的港式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