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擬增新能源車專用號牌

[2017.08.14] 發表
目前,內地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已達到100萬輛。圖為深圳的新能源車在充電。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公安部交管局相關負責人昨日在京表示,自2016年12月起,上海、江蘇南京、江蘇無錫、山東濟南、深圳五個城市率先試點啟用了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目前五個試點城市已發放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7.6萬副。

同時,該負責人指出,截至目前,內地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已達到100萬輛,為進一步擴大改革受益面,公安部在總結試點經驗的基礎上,決定於2018年上半年在全國範圍內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

據介紹,為更好實施國家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及差異化管理政策,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按照不同車輛類型實行分段管理。小型新能源汽車會在號牌的第一位使用字母,而大型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則在最後一位使用字母,目前啟用的字母為D和F,D代表純電動新能源汽車,F代表非純電動新能源汽車。

該負責人指出,推廣應用新能源號牌,一方面,可以更有效、更便捷區分辨識新能源汽車,實施差異化交通管理政策,為新能源汽車通行便利等提供更好的載體。另一方面,可以更鮮明、更直接體現新能源汽車特點,推動新能源汽車加快發展。

更多中國新聞
南京車站候車 12歲女疑遭熟人當眾猥褻
【明報專訊】內地作家陳嵐昨晚發微博並附上4張照片,指有網友向她稱在南京南站候車室有12歲女孩疑被認識的人當眾猥褻,其後女孩跟他離去。陳嵐昨日... 詳情
世大運大陸團5人入住選手村
【明報專訊】台北第29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選手村上周六(12日)正式啟用,迎接1.2萬名選手、代表團成員進駐。但中國大陸代表團僅有5人入住選手... 詳情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籃球、棒球等門票十分搶手,台北市警局要求各分局成立專案小組,防止世大運炒賣黃牛票情況出現,其中又以籃球、棒球等熱門賽事要... 詳情
世大運將至,台灣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昨日表示,目前有30多個團體將自發性在世大運開幕式抗議,據悉反對年金改革的團體將買票出席開幕式,... 詳情
5萬穆斯林台北火車站朝拜 柯文哲:紐約辦不到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台灣不能把國家命運寄託在硬體上,必須是一種「思想文化」的傳遞,作為華人世界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