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美年看好Hydro One收購Avista
助保留資產負債實力

[2017.08.1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用事業公司Hydro One Ltd.(代號H)在7月19日宣布,以53億美元全現金收購美國能源公司Avista Corp.(代號AVA)。在上周二次季業績公布後的電話會議上,該公司收購Avista成為討論焦點。皇家銀行多美年證券看好Hydro One這項收購行動,相信它可以增添每股盈利,以及促進股息增長。因此,多美年證券重申對Hydro One「跑贏大市」的投資評級,保持28元目標價不變。

多美年稱許這項收購行動的結構,認為它避得過美國稅務政策可能變動帶來的不明朗前景。而且,Hydro One保留資產負債的實力,可以爭取其他增長機會,尤其是在安省擴展的商機。

Hydro One行政總裁施米特(Mayo Schmidt)在公布收購Avista行動當天說︰「這宗交易讓我們健全地擴展到新的受管制公用事業,以及新的地域,這些地域包括客戶和經濟都在增長的美國太平洋西北部。」

多美年指出,與其他北美洲公用事業公司比較,Hydro One的相對價值有吸引力。不過,它的現股價還未充分反映公司潛在價值,可能因為投資者還在等待美國監管當局批准這宗收購案。Hydro One管理層預測,在收購完成後的第一年內,每股盈利有「中單位數」的增長。多美年根據該行的估算,認為Hydro One的盈利指引合理。多美年還說,在盈利增長下,Hydro One可能提高派息。在2017年,該公司的派息率為4%。

更多經濟要聞
加倡設機制排解貿易糾紛
【明報專訊】經過數月舌戰、外交工作準備,《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本周正式重開談判。加拿大極力催促盟友,新協議落實嚴厲的勞工及環保標準。 加... 詳情
【明報專訊】小商戶抨擊渥京政府,指聯邦稅改方案針對它們,對它們不公平。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小商戶佩頓(Don 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