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琳琳認6年前患大腸癌 樂觀面對 抗病成功

[2017.08.15] 發表
李琳琳戰勝癌症,近年做義工推廣健康活動,今年初她跟老公姜大衛出席公開活動時精神奕奕。(資料圖片)
2011年李琳琳(右二)帶病撐女兒姜依蘭(左一)的新店開幕活動,當時她正接受化療,堅強對記者說﹕「我真的沒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現年68歲的李琳琳跟姜大衛結婚43年,是娛樂圈中模範夫婦,育有兩女一子;曹永廉是她的大女婿。琳琳姐當年是銀幕上的女俠,女強人本色,上世紀90年代隨家人移民加拿大溫哥華專注照顧家庭,10年前舉家回流香港。2011年中,傳出李琳琳患大腸癌並擴散至淋巴,她接受化療時姜大衛在醫院進出相伴。不過,當時他與曹永廉皆否認琳琳姐患癌症,分別聲稱是定期檢查與大腸生瘜肉。6年後的今天,已痊癒的李琳琳接受訪問自揭患癌真相。

接受《溫暖人間》訪問揭患癌真相

李琳琳接受《溫暖人間》訪問,提到6年前曾患大腸癌,在半年內接受了12次化療。據報道2011年琳琳姐到醫院檢查,照大腸時發現癌細胞,但醫生評估只屬初期,她接受手術治療。

手術後癌細胞擴散到淋巴

手術後再檢查時,原來癌細胞已擴散到淋巴,由第一期跳到第三期,她接受化療。她稱當時的心情是終於輪到自己,因身邊朋友不少也患癌。上天很公平,不會特別眷顧任何人,自己能坦然面對。為期半年的化療令她甩頭髮,洗頭時頭髮是一撮撮掉下。

保持正面思想「與病同行」

由於樂觀性格加上家人支持,在抗病時也未感害怕,也不怕死。保持正面思想,她聽從醫生意見,她說「與病同行」的心態令病情更易受控,身體復原比預期好。半年化療後,身體較虛弱,獲好友恬妮介紹「原始點」的保健方法自救。健康狀況得以改善,現在她還參與義工工作。

姜大衛相伴抗癌 曹永廉不講長輩

李琳琳於6年前患病期間,姜大衛停工相伴抗癌是主要精神支持。當時姜大衛被問及太太是否患癌時,他堅持是每年例行檢查。女婿曹永廉也幫口說外母只是「大腸生瘜肉」,其他便封口不提。昨日記者致電曹永廉,問及琳琳姐公開承認曾患癌?他說﹕「長輩的事我唔講喇!唔好意思!」

琳琳姐好硬淨,6年前傳出她患癌的消息後,她於5月曾跟家人出席公開活動,帶病撐大女兒姜依蘭的新店開幕。當時她面對傳媒求證患病的消息,對傳聞沒正面回應。她說﹕「我好樂觀,就算真係有病也是上天的安排。我想講,我真的沒事!」她說自己閒時也幫忙湊孫,對住孫兒是最佳提神補品。

6年前帶病撐大女新店開幕

琳琳姐說家庭對她而言是最重要的,她對事事也能處之泰然,甚至發現患癌仍樂觀面對。唯獨家庭的事她才上心。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阿倫邀上台棟篤笑 黃子華低調婉拒
【明報專訊】許冠傑與譚詠麟的《阿SAM & 阿TAM HAPPY TOGETHER演唱會》前晚舉行第2場,到場欣賞嘉賓有黃子華、狄波拉與丈夫... 詳情
莫可欣自嘲演技麻麻 決定做個好媽媽
【明報專訊】莫可欣昨日接受奇妙電視《朝拜傲媽》主持黎燕珊訪問。黎燕珊跟莫可欣老公方中信多年前結戲緣拍《喜寶》,當年到英國拍外景,黎燕珊向莫可... 詳情
余文樂隔空還擊 設計師好友被陳冠希窒
【明報專訊】陳冠希做了爸爸繼續火爆!昨日設計師Godfrey Kwan的Instagram上載一件MADNESS的牛仔褸照片,MADNESS... 詳情
方太最欣賞李家鼎「下廚自然不做作」
【明報專訊】方任利莎(方太)昨日到電台接受訪問,問她會否考慮重出江湖再拍飲食節目?方太表示:「很難,我太懶不想做,而且小朋友長大,不讓我出來... 詳情
許志安鄭秀文合體食Q版肖像壽包慶生
【明報專訊】許志安與太太鄭秀文(Sammi)分別在本月12日及19日生日,只相隔一星期,所以好友蘇永康夫婦、雷頌德夫婦、歐陽德勛及蔡立兒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