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警擔心自身及社區安全
缺人手逾12% 工作增壓力大

[2017.08.1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地騎警對CTV電視台《新聞》節目說﹐騎警人手嚴重短缺﹐無人填補的空缺超過12%﹐一線警員不足﹐在職警員感到壓力、疲憊﹐一些警員離職。一些騎警說﹐在那樣的情況下﹐他們擔心自身和社區安全。

有些騎警說﹐自2017年4月以來﹐全國6.6%的騎警職位空缺﹐另有3.9%長期休病假﹐還有1.6%休產假或父母假。

那樣的數字顯示﹐平均12.1%的職位懸空﹐部分騎警部門人手嚴重不足。例如﹐在一個4人小分隊﹐只要有人請假﹐沒有人替補﹐其他警員的工作量就會增加33%。

在小城鎮、偏遠社區﹐騎警提供合約警政服務﹐工作範圍包括數百平方公里、人煙稀少地區。這包括黑暗、隔絕的鄉間道路﹐在那些地方﹐警員的電訊通話器或沒法運作。

多個消息來源還對CTV電視台《新聞》說﹐皇家騎警為了降低空缺率﹐它會取消未有填補的職位﹐那樣的做法﹐不是解決人力資源問題﹐只是讓數字更好看。

餘下的警員不得不超時工作﹐由於人手不足﹐警員在休班時﹐還會接到執勤電話。

弗萊德爾警長(Sgt. Harold Pfleiderer)說﹕「我們最關注的是社區安全、警員的安全﹐管理層採取各種方式﹐處理人手不足問題﹐支援警員﹐包括授權超時、安排後備警員當值、從其他警察部門臨時調派人手等。」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