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中華」下月扺溫慰問華僑
雜技團一級演員藝術家同台獻藝

[2017.08.15] 發表
「親情中華」籌委會成員昨日舉行發布活動。(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由中國僑聯主辦、溫哥華中華會館承辦的2017年「親情中華」大型雜技綜藝藝術團北美巡演加拿大慰問演出將於下月10日晚在列治文河石劇院舉行。來自中國雜技團、中國國家交響樂團、中國廣播藝術團、中國歌舞劇院和北京歌舞劇院等多個中國專業藝術團體的藝術家們將精彩獻藝,為本地觀眾呈現一場視覺盛宴。

中華會館理事長、「親情中華」籌委會執行主席姚崇英表示,「親情中華」是中國僑聯在海外弘揚中華文化的活動品牌,自2008年啟動至今,共組團200多次,赴世界70個國家和地區演出900多場。他指出,為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同時促進加中文化交流,助力「一帶一路」經濟發展,慰問海外華人華僑,中國僑聯今年特委派中國國家一流藝術團體來溫哥華和維多利亞進行兩場公益慰問演出。之後藝術團還將赴美國多個城市表演。

籌委會統籌錢華表示,本次演出群星閃耀,名家薈萃。精彩節目包括雜技、交響器樂、相聲曲藝和民族歌舞等。中國雜技團演出的《俏花旦─集體空竹》動作高難優美,曾榮獲第三十七屆摩納哥蒙地卡羅國際馬戲節金獎;《喧歌嬉調─轉碟》中的「跑肩過頭頂」、「牌樓轉盤」等高難技巧組合更是令人賞心悅目。

錢華指出,除精彩的雜技表演外,同台演出的還有中國廣播藝術團國家一級演員魏金棟,他連續三年在中國春節聯歡晚會零點鐘聲歌唱,被譽為「新春第一唱」,其代表作包括《送給你》、《中國龍》、《大黃河》等。另外,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青年歌唱家陳俊華、中國歌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黃鶴翔、當代著名嗩吶演奏家侯彥秋、北京歌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女高音歌唱家周旋和吳春燕等眾多優秀的中國藝術家都將同台獻藝,為溫哥華觀眾呈現一場高水準的中華藝術盛宴。

籌委會執行副主席朱展倫指出,此次演出票價從28元至100元不等,團體購票每10張還可獲贈同等價位票2張。另外,歡迎「親情中華」藝術團晚宴將於9月9日晚在溫哥華半島明珠酒家舉辦,餐券每位35元。詳情及購票請致電604-681-1923。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居住溫哥華市中心家庭的孩子未能入讀住所附近的學校;曾在市府任職的規劃師指建新校速度趕不上人口,呼籲政府盡快興建學校。 居住...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公布,受到今年山火疏散令或警示影響的部分小型商戶、非牟利或原住民機構,可透過加拿大紅十字會(Canadian Red 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