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可出售股票首天 Snap股價先挫後揚

[2017.08.15] 發表
Snap周一股價表現反覆,先跌後升。

【明報專訊】Snap Inc.(代號SNAP)周一早段股價跌至歷來最低位,後來迅速反彈,表現極反覆。周一是這間社交媒體公司的主要投資者公布持股量的日子,也是員工有權出售手上股票的首天。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Snap以11.49美元低價開市後,一度跌至11.28美元,是自3月公開招股上市以來最低點。不過,很快反彈,最後收報12.60美元,上0.77美元,或6.51%。此外,有非常大的交投量。

Snap員工在公司上市後不能出售手上股票,可在周一出售,員工出售股票,可能增加股票交投量,也會提高股價的反覆程度。

此外,周一是對沖基金與其他機構投資者公布季末持有Snap股票數量的最後限期。

據呈交的資料,Snap第五大股東T. Rowe Price Group Inc.(代號TROW)把持股量增加大約三分一。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BlackRock Inc.(代號BLK)和對沖基金公司Coatue Management LLC,也是Snap第六大股東,都增持Snap股票。

根據上周五公開的資料,Third Point LLC, Jana Partners及Temasek Holdings出售所有Snap股票。Snap第七大股東Fidelity Investments上周在文件中表示,將會削減大半持股量,從3300萬股減至大約1500萬股。

由於收入和用戶增長放緩,facebook(代號FB)的競爭趨於激烈,Snap次季虧損擴大近3倍,到4.43億美元。次季收入按年增長雖有1.5倍,增至1.82億美元,但增幅只及首季一半,加上次季Snapchat的新增每日活躍用戶為730萬,活躍用戶總數增至1.73億,三項主要數據表現均較分析師預期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