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自駕遊撼橋 港家庭兩死兩危 司機與子直升機送院 妻子外母當場亡

[2017.08.16] 發表
任職護士的47歲姓葉港人(左)與家人關係緊密,經常結伴外遊,他及兒子(中)在今次自駕遊中性命無礙,受傷送院治理;惟其妻(右)與外母則當場傷重死亡,一家人從此陰陽永隔。(葉facebook截圖)

【明報專訊】港人家庭於自駕遊熱點澳洲發生奪命交通意外。姓葉男護士日前帶同妻兒及外母,在昆士蘭省拜倫灣一帶自駕遊,駛至高速公路附近時失事猛撼橋墩,車身嚴重損牷A妻子及外母當場傷重死亡,葉及兒子則重傷送院救治,無性命危險。

司機為瑪嘉烈男護 熱愛旅遊

據了解,重傷47歲姓葉男子,意外後盆骨碎裂及腳部骨折,他在瑪嘉烈醫院任職內科護士,除經常旅遊外,亦熱愛跑步及遠足等戶外活動,其14歲兒子同樣受傷,情G危殆。兩名死者分別為葉46歲、同為護士的妻子,及64歲的外母,她們被救出後當場證實不治,毋須送院。

數十人圍觀 警不滿阻救援

據悉,葉趁兒子放暑假,一家四口到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旅遊,先在昆士蘭省一帶展開旅程,曾遊覽當地國家公園等。綜合澳洲警方及當地傳媒消息,事發當地時間周日(13日)下午4時20分,葉駕駛銀色豐田私家車,載茤d兒、外母離開當地旅遊熱點拜倫灣(Byron Bay),途經Clothiers Creek Road,駛至Pacific Highway對開時意外猛撼橋墩,最終停在溝渠前,車身嚴重損牷C

入境處:已聯絡家屬提供協助

救援人員趕至現場,發現葉妻及外母當場不治,葉及兒子受重傷,獲安排由直升機送到澳洲黃金海岸大學醫院搶救,情G一度危殆,現時無性命危險。當地傳媒報道,事發時有數十人在現場圍觀,包括小童,當地警方不滿他們做法,表示有可能阻礙救援。當地警方發言人表示正調查意外,包括當時車速,並傳召證人錄取口供。

保險業提醒看清租車保險條款

本港入境處發言人表示,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布里斯班總領事館了解情G,並已聯絡當事人及其家屬,提供適切意見及可行協助,會繼續積極跟進事件,及按當事人及其家屬意願提供協助。

港人流行到海外自駕遊,惟不時發生意外。國際事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本港不同保險公司提供的旅遊保險條款不一,港人購買旅遊保險時,如有意在行程加插自駕遊,建議仔細看清條款,選擇包含自駕遊的保險計劃;到了當地後,租車時應看清保單條款,包括第三者人命傷亡的保險賠償及駕駛者傷亡保額等,以免一旦發生意外時,承擔不了當地醫療費或第三者賠償費用。他提醒市民,最重要是按照當地交通法例及做足安全措施,一旦有意外時才可獲得保障。

更多港聞
喉工壓死案 吊臂車司機被揭無受訓
【明報專訊】2014年屯門公路工程吊臂車卸下金屬水喉管擊斃工人事件,涉事工程公司的安全主任昨於死因聆訊供稱,案發後他才發現涉事吊臂車未經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涉案吊臂車司機日前作供時否認曾使用吊臂,以致水管跌下。有工程師作供時分析,案發路面雖然不平,但車上水管要受到外力影響才會滑落;調... 詳情
百萬賓利撞傷追巴士男女
【明報專訊】北角發生車撞途人交通意外。一輛約百萬元賓利房車昨午行駛途中,收掣不及連撞兩名疑橫過馬路追巴士男女途人,幸兩人傷勢不嚴重,清醒送院... 詳情
7款洗頭水二噁烷超歐盟水平  世衛指二噁烷有證據令動物致癌
【明報專訊】消費者委員會測試60款洗頭水,發現63%含污染物二噁烷(1,4-dioxane),可刺激眼睛和呼吸道,其中7款包括大品牌「沙宣」...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外遊人士會在網上住宿平台訂酒店或民宿,消委會指近年有關預訂住宿網頁的投訴愈來愈多,去年共收到189宗,較前年升37%。有人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