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蒸焗爐效能勝貴貨

[2017.08.16] 發表
消委會測試了8款蒸焗爐,發現「山崎SK-S025」及「 德國寶German Pool SGV-2613 」(圖)的實際可用空間較聲稱容量少25%。海關表示無足夠證據證實有關聲稱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近年推出的蒸焗爐可焗麵包、蒸魚,售價由2000至6000多元不等。消委會與機電署測試了8款蒸焗爐,發現售2380元的型號,效能較售5870元的更佳。消委會亦發現兩款蒸焗爐實際可用空間較聲稱容量少25%,惟海關了解後指無足夠證據證實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德國寶山崎容量較聲稱小

消委會稱,其中一款最高評分的「樂聲NU-SC100W」蒸焗爐售2380元,其爐面溫度低、較快達預定溫度,整體效能評分高過售5870元的「 德國寶German Pool SGV-2613 」。另同獲最高分的「惠而浦CS2320」售6300元,較樂聲的蒸焗爐貴3920元。

海關:無證據違商品例

報告又測試了蒸焗爐的容量,發現上述德國寶型號及「山崎SK-S025」的實際可用空間較聲稱容量分別少了6.6升及5.8升,即少了25%,但測試未計算爐內裝設了上下發熱線的空間。德國寶代理商指產品以最大容積來標示,認為標示與測試結果沒衝突,僅計算方法不同。

消委會稱已交海關跟進;海關昨回應稱較早前接獲消委會通知,已了解有關測試蒸焗爐容量的聲稱,發現並無足夠證據證實有關聲稱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繼荷蘭雞蛋驗出殺蟲劑後,有外媒報道,韓國亦驗出當地雞蛋含有殺蟲劑,當地3家超市停售。本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昨日起採取預防措施,所... 詳情
陳祖為:湯家驊太針對民主派  退出民主思路 指湯言論無助溫和路線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教授陳祖為本月初(5日)在社交媒體拋下短短一句話,宣布退出兩年前參與創立的民主思路。事隔一個多星期,陳...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曾表示,未來的工作重點是修補社會撕裂。被問到林太有否修補撕裂的潛質,陳祖為說:「我覺得她是有心的,一開局看到她... 詳情
推一地兩檢主將  袁國強陳帆民望企穩
【明報專訊】高鐵一地兩檢方案上月底出台,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月初就特首林鄭月娥和主要問責官員的民望進行民調,顯示林太和主力推銷方案的律政司長袁國... 詳情
【明報專訊】曾兩次驗出雪糕含菌超標、以售賣雞蛋仔雪糕招徠的中環雪糕店「Oddies」,再被食物安全中心驗出鹽味焦糖雪糕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