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影子成績表偽造 興德教師校董報警

[2017.08.16] 發表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被揭有「影子學生」,校長陳章萍早前辯稱有關學生是請假,教育局已將校方提供的請假文件等轉交警方,調查是否有問題或造假。本報獲悉,有興德校董和教師等人報警,指曾被傳媒報道、顯示「影子學生」缺席的成績表屬偽造。警方證實接獲有關報案,暫列「求警協助」,交屯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明報記者 鄧力行

林鄭開腔冀校董會作決定

另外,特首林鄭月娥昨首度開腔回應興德事件,表示政府信任辦學團體和校長,不等於連確保優質教育質素的工作都「外判」給他們,責任仍在教育局,局方已委任校董「撥亂反正」,期望校董會在周五(18日)的會議能「適時作出一些決定,挽回家長和老師對於學校的信心」。

警證收「擅入電腦」報案

警方發言人表示,昨日接獲一名26歲姓關男子報案,指興德學校早前懷疑有人未得校方同意進入電腦系統。有報案人向本報聲稱,他們發現早前報道中的成績表屬偽造,昨晨到警署報案,有警員曾向他們了解,惟未有正式錄取口供。他稱警方昨要求他們提供更多資料,今天會向警方補充。

就有成績表顯示「影子學生」缺席全部考試仍獲升班,校長陳章萍上周二(8日)在記者會上曾請教職員「阿龍」解釋,他當時表示,列印成績表時,無論學生有否缺席,教育局提供的程式都會自動衍生全校成績表的電子檔案,強調該張成績表「不應存在」,估計可能有人將原應銷猁漲阪Z表存檔,「印多張出來」。

教師:文件收集得來並非假

有份揭露「影子學生」的陳老師(化名)回應稱,成績表是由校內教師收集回來,堅稱相關資料「不是假」,又說「若有人報警懷疑文件偽造,便由他吧」。對於「阿龍」的說法,他反駁這「不是應否存在問題,而是有否出現過(相關資料)的問題」。

教育局早前向陳章萍發警告信,要求她前日(14日)與教育局人員會面解釋指控,但教育局指陳無現身,只透過律師提出查詢及表示稍後會以書面回覆,並對陳未按時回應表示失望。有「接近學校人士」表示,教育局前日下午3時半才以傳真回覆校長的律師信,校長無足夠時間如期回覆。教育局昨回應稱,局方已回覆該校長的代表律師提出的查詢,並要求有關人士盡快回應。

學校Google帳號被停用

另外,由教育局委任的校董雷其昌表示,昨發現學校於Google申請的所有帳號被停用,校方技術支援人員向Google查詢,得悉有學校管理層提出停用要求。他說校內傳真系統也出現異常,學校未能透過電郵和傳真接收求職者的資料,影響聘教師進度。教育局稱正向學校了解,如有需要會轉介相關部門跟進。

更多港聞
卓越獎學金頒獎 二胡樂手赴美學指揮
【明報專訊】政府推出的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昨天頒獎,今屆共收到856份申請,當中78人得獎,獲資助修讀外國知名大學的學士、碩士和博士課程,其中... 詳情
灑水系統漏水 元朗廣場變水舞間
【明報專訊】元朗廣場昨中午時分疑商場天花有灑水系統損牷A致大量水如雨灑下,對下的扶手電梯及地面攤檔一度需封閉,職員要用吸水機清理積水,事件擾... 詳情
10公里渣馬增隊制報名  全馬增千名額 跑衣可試身
【明報專訊】「渣馬2018」將於明年1月21日舉行,今屆增加1000個全馬組別參賽名額,10公里賽事則首次試行「公眾隊制」抽籤報名,可2至8... 詳情
DR實驗室培植CIK細胞  科學園稱不知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科學園經理供稱,案發前不知道園內的涉案實驗室有培養CIK細胞,並將... 詳情
【明報專訊】柴灣香港佛教墳場揭發盜竊案。墳場職員早前翻看閉路電視片段時,發現4名男子潛入偷竊香油錢,損失約1500元;昨晨由保安員報警,暫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