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引發山泥傾瀉 塞拉利昂至少400死

[2017.08.16] 發表

【明報專訊】西非國家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連日暴雨引發洪災和山泥傾瀉,官方公布至少400人死亡。紅十字會更估計,有超過600人失蹤。

弗里敦沿海地區災情嚴重,街道變成澤國。低層的房屋,受湍急的水流淹浸,不少市民家園盡毀。消防部門出動拯救被困的災民。

暴雨引發大型山泥傾瀉,掩埋山下房屋。當局出動大型機器挖掘,紅十字會人員亦協助搜索生還者。弗里敦星期一深夜下暴雨,引發山泥傾瀉,不少人在睡夢中被活埋。當局公布超過四百人死亡,並展開大規模搜索。塞拉利昂總統科羅馬呼籲受災嚴重地區居民盡早撤離,以免阻礙救援工作。紅十字會則估計至少六百人失蹤,又稱當地缺乏食水和食物等救援物資,不少地區停電,對外通訊亦中斷,呼籲國際社會提供協助。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