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P省選籌款912萬最多
自由黨獲764萬 綠黨83萬

[2017.08.1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選舉事務處(Elections BC)公布政黨今年省選的財政收入及開支報告,卑詩新民主黨(BC NDP)比自由黨籌得更多款項,而聯合鋼鐵工人工會(United Steelworkers,USW)成主要捐款來源。

據卑詩選舉事務處公布的數字顯示,於1月1日至5月9日期間,聯合鋼鐵工人工會捐給卑詩新民主黨75萬多元,這包括12名工會支薪的職員借給新民主黨進行競選工作的非現金捐贈。

新民主黨被揭發容許USW給其黨副總監Glen Sanford、競選總監Bob Dewar和資深競選籌劃人Gerry Scott支付薪金;工會並非直接捐錢,而是將一些從工會支薪的人借給新民主黨用。

USW成為競選期間捐款最多的政黨;第二多的是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多個分會及分支合共給新民主黨捐出約60.5萬元。

非現金捐贈借用工會支薪人員此舉,在省選期間被批評;而新民主黨則多次批評自由黨舉辦一些有省長和廳長出席的籌款活動。

聲言會改革募捐制度的新民主黨在競選期間籌得912萬多元,比自由黨同期籌得的764萬多元多出148萬元。自由黨截至2016年的資產有逾700萬元,而新民主黨只有180萬元。

新民主黨所得的捐款中,33.5%是來自工會,包括醫院僱員工會(Hospital Employees Union)、卑詩政府僱員工會(BCGEU)、卑詩勞工聯盟(BCFED)和操作工程師國際工會,而來自個人的捐款約佔總數的50%。

至於自由黨,來自企業的捐款佔總數近55%,來自個人佔34%;頭號捐款人包括西菲沙木廠(West Fraser Mills),捐11.2萬多元,其次有Sandman Hotels,捐9.5萬元,而地產發展商Anthem Properties和另一木廠Interfor各捐約8萬元。

在開銷方面,新民主黨花近791萬元,而自由黨開支有近1360萬元。兩黨最大筆開支均為廣告費,新民主黨用了247萬元,而自由黨花上304萬元。

不接受工會或企業捐款的卑詩綠黨,一共籌得83萬多元,而總支出有90萬多元,最大開支也是廣告費,花近14.3萬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