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冷血槍匪劫華人店 廣州少女遭轟頭亡

[2017.08.17] 發表
家人得悉潘紫瑩的死訊悲慟不已。(網上圖片)
潘紫瑩
搶奪金錢
舉槍指嚇
近距開槍

中美洲國家巴拿馬首都巴拿馬城佩德雷加爾區(Pedregal)在當地時間上周四(10日)晚上7時許,發生華人店舖搶劫案,來自廣州的18歲華裔女店員潘紫瑩頭部中槍身亡。閉路電視畫面顯示,當晚正在營業的店舖內,突然闖入多名匪徒,其中兩人持有手槍。據報當地警方已拘捕一名15歲未成年疑犯,但仍有3名匪徒在逃。影片在巴拿馬華人圈熱傳,不少人對毫無人性的兇徒表示極大憤慨,強烈要求警方將兇手繩之以法。

據了解,整個搶劫案發過程只有96秒,匪徒在店內用手槍指嚇女店員,搶走收銀機內的現金。影片最後幾秒可見到,黃衣匪徒直接向潘紫瑩頭部開槍,潘女瞬間倒地。有匪徒則在街外開車接應。頭部中槍的潘紫瑩被鄰居送往JJ Vallarino醫院,搶救後傷重不治。

匪徒犯案後即開車逃走,並在一處灌木叢中將汽車棄置後逃走,當地警方展開大規模搜查行動。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館臨時代辦王懇婸D噩耗後,委派領事楊鐵東關注案情。楊鐵東與眾僑團僑領代表前往該區警局,向負責該案件的警察局了解。

身在廣東的潘紫瑩父母與親屬表示,因為距離遙遠,目前得到的訊息都是通過手機獲取。據了解,案發店舖是由潘紫瑩表哥所開,開了近5年。案發時潘的表哥亦在場,但被另一名匪徒用槍指嚇,無法施援。

更多中國要聞
華女留學東京遇害 母徵14萬簽名促犯人判死
山東青島女留學生江歌去年於日本東京被殺命案,被控殺人罪的江歌室友前同居男友陳世峰,預計於12月審判。江歌母親江秋蓮向內地傳媒表示,按照日本法... 詳情
加州國家公園自駕遊失蹤 中國夫婦料墮崖亡
一對中國夫婦在美國加州紅杉國家公園(Sequoia National Park)駕車遊覽失蹤超過一周,當局相信兩人駕車失事墮崖,凶多吉少。 ... 詳情
美26歲華女生校門車禍亡
美國新澤西州一所大學早前發生了一宗致命車禍,26歲中國女留學生王瑋琪(Weiqi Wang,音譯)在學校門口附近不幸遇上車禍身亡。當地媒體周... 詳情
美國南加州大學中國留學生紀欣然(Xinran Ji,音譯)2014年返家途中遭人暴打致死,案中第2名被告、現年21歲的加西亞(Andrew ... 詳情
中國再成美債最大國
根據美國政府最新數據,中國6月買入443億美元美國國債,是2011年6月以來規模最大的月度購入,也是中國連續第五個月增持,其對美國國債的總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