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華人逾30萬 案發地謀殺率高

[2017.08.17] 發表
巴拿馬的華人大概有30多萬,其中僅來自廣州花都的便有20萬人。

生活在巴拿馬的華人據報大概有30多萬,其中僅來自廣州花都的便有20萬人,大部分都是新移民。而成立於1917年的花縣同鄉會是巴拿馬最大的地區性同鄉會,對當地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和意識形態的影響舉足輕重。

據花縣同鄉會成員江雄銅表示,使館方面已向巴拿馬警局方面積極了解,借此向警方施加壓力,盡快「還受害者一個公道」。江雄銅希望,當地華人社團和海外華人能團結起來,共同譴責殘害無辜生命的暴力行為。

近年巴拿馬僑界屢屢傳出劫殺案,而巴拿馬城內的佩德雷加爾(Pedregal)地區為當地謀殺率高發地,區內有眾多的黑幫盤踞,聚眾鬥毆等十分常見。因應當地僑界的抗議頻頻,當地警方於2015年曾撥款並計劃在「紅燈區」安裝5000個監控鏡頭。

鑑於近期巴拿馬社會治安環境惡劣,使館方面呼籲市民遇到危險時,應首先採取自保措施,盡量躲避而不應作過多反抗,寧願捨棄財物也要避免人員傷亡。

更多中國要聞
華女留學東京遇害 母徵14萬簽名促犯人判死
山東青島女留學生江歌去年於日本東京被殺命案,被控殺人罪的江歌室友前同居男友陳世峰,預計於12月審判。江歌母親江秋蓮向內地傳媒表示,按照日本法... 詳情
加州國家公園自駕遊失蹤 中國夫婦料墮崖亡
一對中國夫婦在美國加州紅杉國家公園(Sequoia National Park)駕車遊覽失蹤超過一周,當局相信兩人駕車失事墮崖,凶多吉少。 ... 詳情
美26歲華女生校門車禍亡
美國新澤西州一所大學早前發生了一宗致命車禍,26歲中國女留學生王瑋琪(Weiqi Wang,音譯)在學校門口附近不幸遇上車禍身亡。當地媒體周... 詳情
美國南加州大學中國留學生紀欣然(Xinran Ji,音譯)2014年返家途中遭人暴打致死,案中第2名被告、現年21歲的加西亞(Andrew ... 詳情
中國再成美債最大國
根據美國政府最新數據,中國6月買入443億美元美國國債,是2011年6月以來規模最大的月度購入,也是中國連續第五個月增持,其對美國國債的總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