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加多寶判共享紅罐

[2017.08.17] 發表

【明報專訊】在經過加多寶和王老吉兩大「涼茶大佬」纏訟5年後,被稱為「中國包裝裝潢第一案」的「紅罐之爭」終於有了結果。最高法院昨日作出判決,加多寶和王老吉共享有「紅罐王老吉涼茶」包裝裝潢的權益。

澎湃新聞報道,2012年廣藥集團對加多寶提訴訟,指控同樣使用紅色罐裝並標有「王老吉涼茶」的加多寶飲料侵權,一審法院判定,加多寶公司應停止侵權行為,並需公開刊登聲明,且賠償廣藥集團經濟損失1.5億人民幣及維權費26萬。不滿判決的加多寶公司隨即提上訴,最後訴至最高法院。央視報道,最高法院第一法庭昨對案件宣判,認為廣藥集團與加多寶公司對涉案「紅罐王老吉涼茶」包裝裝潢權益的形成均作出了重要貢獻,雙方可在不損害他人合法利益的前提下,共同享有「紅罐王老吉涼茶」包裝裝潢的權益。

王老吉:尊重判決 加多寶:鼓舞

廣藥集團屬下的王老吉公司昨發文稱尊重最高法院的判決結果,又指目前王老吉涼茶已取得七成的市場份額。而加多寶公司則聲明表示,集團上下對加多寶能夠繼續享有使用紅罐涼茶裝潢權益感到歡欣鼓舞。

更多中國新聞
殺人魔王之子 假槍搶劫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本月初在住處遭男子持假槍捆綁洗劫財物後,匆忙將隨身背包遺留在屋內,海山警分局獲報後,追查赫然發現,該嫌父親竟是昔日赫赫有... 詳情
蔡英文就大停電道歉 藍營促下台
【明報專訊】台灣前日下午大停電,19個縣市670萬戶受影響,引起政壇震盪,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獲准,並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暫代職務。原先僅透... 詳情
大巨蛋案 李述德遭境管不願回應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圖利案,16日早上傳喚馬英九,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傍晚訊後請回馬英九,另歷經十四個小時偵訊,16日深夜十... 詳情
紅十字會疑遭惡整 會長王清峰遭詐欺罪法辦
【明報專訊】台中一名詹姓男大生日前遭人詐騙,以網購電影票出錯為由,匯了899元到某銀行帳戶,詹報案後,檢警依例通知銀行要列警示帳戶凍結時,銀... 詳情
永豐金案偵結 何壽川遭求刑十二年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17日偵結永豐金違法放貸案,認為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收押期間,透過律師指示下屬對外放話稱本案係政治操作,企園混淆視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