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屬公司向中國投資者招手 沙省前廳長否認涉利益衝突

[2017.08.17] 發表
前沙斯卡寸旺省經濟廳長博伊說﹐他牽涉的公司向中國投資者招手﹐他參與其事﹐並無利益衝突。(CBC)

【明報專訊】前沙斯卡寸旺省經濟廳長博伊(Bill Boyd)說﹐他不相信參與一間公司的事務﹐而公司向中國投資者招手﹐他涉身其事﹐就有利益衝突。無論如何﹐他請求利益衝突專員檢討此事。

博伊在2016年8月辭去經濟廳長職務﹐他當時的工作包括監督省推薦移民計劃。之後他在灌溉業的現代高節能農業公司(Mordern Hi-Efficiency Agriculture Corporation)擔當職務﹐該公司透過推薦移民計劃謀取利益。

博伊在聲明中說﹐該企業試圖吸引﹐有興趣在沙斯卡寸旺省開發灌溉業的投資者。

該公司表示﹐投資項目幫助中國企業家﹐通過移民提名項目的企業家類別﹐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

博伊說﹐在北京促銷業務的介紹會上﹐他清楚說明﹐他是農民及私營商人。由於中國的習俗﹐他還顯示廳長的前頭銜。該公司網站上﹐也有沙斯卡寸旺省政府的標記﹐並指博伊為經濟廳長。

博伊說﹐他要確保沒人誤會。

博伊在聲明中說﹕「已努力聯絡會議參與者﹐闡明此事﹐並說沙斯卡寸旺省政府不涉其事 ﹐沒有為本次投資機會揹書。」

博伊說﹐公司在那次中國之行沒有找到投資者﹐日後也沒有。

他周二宣布退出政壇﹐那天是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請求他回應問題的限期。

沙斯卡寸旺省長沃爾(Brad Wall)8月3日致函博伊﹐指出其商業活動﹐並提醒他要「更警覺」﹐確保他沒有不妥當代表政府。

沃爾發言人楊格(Kathy Young)周三透過電郵﹐向記者提供這封信。楊格說﹐省長認為﹐博伊的中國之行屬於個人業務。

沙斯卡寸旺省新民主黨說﹐「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態」﹐利益衝突專員與皇家騎警都有必要調查此事。

更多加國新聞三
素里各區柏文價齊升逾3成
【明報專訊】菲沙地產局(FVREB)7月份的地產銷售數據指出,素里柏文樓價升勢強勁,基準價已衝破35萬元,較去年同月大幅上升近34%,升幅更... 詳情
溫哥華都會局總部喬遷 放售京士威道舊物業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總部即將遷至本那比鐵道鎮的Metrotower III新址,都會局上星期決定把位於... 詳情
新屋價易負擔 買家追捧
【明報專訊】經濟專家表示﹐新屋價格較二手樓容易負擔﹐帶動住宅建築業持續蓬勃﹐近期表現較重售市場出色。 根據豐業銀行資本市場經濟研究部主... 詳情
【明報專訊】房貸專家預期﹐定息房貸利率短期內將會上升。加拿大按揭專業人員會(Mortgage Professionals Canada)首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