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警破毒黨拘4嫌檢8槍
繳逾2公斤毒品價值逾百萬

[2017.08.17] 發表
普特奧斯講解案情。
溫警展示檢獲毒品的照片。(陳志強攝)
案中檢獲的槍械。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方搗破一個販毒集團,檢獲一批槍械與毒品,相信有助遏制街頭槍擊犯罪,四名男子被捕。警方估計這批毒品價值數以百萬元。

溫哥華警方昨日宣布,經過5個月的調查,警方共檢獲8支槍械及超過2公斤的海洛英、芬太奴及芬太奴模擬品。案中4名幫派成員落網,被控以一系列販毒及槍械相關罪名,他們來自溫哥華與列治文,活躍於低陸平原。

該行動名為Project Tariff,是由溫哥華警隊在本年3月啟動,專門針對Heer/Dhillon/Samra犯罪團伙。調查科警司普特奧斯(Mike Porteous)解釋,溫警啟動Tariff行動,是因為溫市發生系列槍擊案,在調查過程中,又發現了販運軍火、芬太奴與鴉片類毒品的違法行動。

他說,警方起出芬太奴的數量日益增加,這是2、3年前無法想像的,「現在,搜獲沒有混雜芬太奴的注射毒品才是不正常。」他又說,這批毒品的市場價值,估計約在數百萬元之數。

在3月,檢控官批准以下控罪:23歲溫哥華居民Jagraj Mushki Nijjar被控藏有槍械;22歲溫哥華居民Jaskaran Singh Heer被控藏有子彈上膛的違禁槍械、以及受禁時期擁有槍械。

在8月10日,檢控官又批准下列控罪:21歲溫哥華居民Harjot Singh Samra被控販賣槍械以及販賣毒品; 25歲列治文居民Gary Gurpreet Dhillon被控藏有涉罪金錢及販毒。普特奧斯指出,調查仍未結束,不排除會加控其他罪名。

另外,案中檢獲槍械分別為:JR(Just Right)9毫米半自動步槍、Pietta品牌PPS/50型號的點22口徑半自動步槍、Remington 870 20號口徑(gauge)泵動式霰彈槍、遭違禁鋸短的Maverick 12號口徑泵動式霰彈槍、Browning model A栓動步槍、三支Kel Tec品牌Sub2000型號的9毫米半自動步槍。

而案中檢獲的毒品包括26.97克海洛英、芬太奴(fentanyl)、卡芬太尼(carfentanil)、971克海洛英與芬太奴類似物(methylfentanyl,仍需要加拿大衛生部進一步檢驗)、1021克芬太奴。

更多加國新聞一
電單車遊行 籲遏制槍案
約100人駕乘電單車參與昨日下午在素里進行的「拯救我們孩子遊行」,並以皇家騎警總部為目的地。活動由錫克電單車會(Sikh Motorcycl... 詳情
卑詩下周一可看日偏食
【明報專訊】下周一(8月21日)的日全食,雖然卑詩民眾未能看到全食,但也可見到太陽大部分被遮蓋的情況。科學館、卑詩大學和太空館H.R. Ma... 詳情
卑詩山火毀林89萬公頃破紀錄
【明報專訊】卑詩今年山火季節所燒毀的林木及土地面積打破近60年來的紀錄,達到89.44萬公頃;而正受山火蹂躪的部分南部區域,天氣預測沒有雨,... 詳情
【明報專訊】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市的山火疏散令解除之後不久,皇家騎警公布,拘捕了5名十來歲的少年,指他們涉嫌在一個輸電站附...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本月共有70個劇組正在市內開機拍攝,造成電影人才及拍攝地點皆捉襟見肘,劇組之間需要相互協調「搶人才、搶時間、搶場地」,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