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山火毀林89萬公頃破紀錄

[2017.08.17] 發表
卑詩今年山火季所燒毀的林木及土地面積打破近60年來的紀錄,達89.44萬公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今年山火季節所燒毀的林木及土地面積打破近60年來的紀錄,達到89.44萬公頃;而正受山火蹂躪的部分南部區域,天氣預測沒有雨,料受波及面積會進一步擴大。

卑詩山火服務處發言人Kevin Skrepnek說,舊紀錄為1958年創下的85.5萬公頃,而今年山火季節內,估計有894,941公頃土地被焚毀,他指那數字已包括剛過去周末林火面積擴大後的估算。由4月1日至今,一共有1029宗山火,而149處仍在燃燒中,其中最少10宗是在周三前的24小時內發生。

花在灌救山火的開支,迄今達3.09億元,迫近2009年的3.82億元。受山火影響而被疏散的住戶,在高峰期一度有逾4.5萬戶,截至昨日有約9250人仍受疏散令影響。

聯邦及省政府公布,正合作點算山火對農業和牧業的影響;加拿大農業部長麥考利(Lawrence MacAulay)與卑詩農業廳長布嫻妮(Lana Popham)曾於周二在維多利亞會面。

布嫻妮說,她明白在土地、器材、農作物和牲口被燒毀後,農業經營者要面對沉重的開支,兩級政府會盡快行動,為他們提供援助。

額外援助可包括飼養牲口的多個範疇,由飼料、安置地點、運送、保證牠們衛生健康至重建牧場等。政府仍在計算確實金額,但布嫻妮指有可能是數以百萬元計。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市的山火疏散令解除之後不久,皇家騎警公布,拘捕了5名十來歲的少年,指他們涉嫌在一個輸電站附...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本月共有70個劇組正在市內開機拍攝,造成電影人才及拍攝地點皆捉襟見肘,劇組之間需要相互協調「搶人才、搶時間、搶場地」,有... 詳情
《死侍2》恢復拍攝
【明報專訊】美國女特技演員在溫市拍攝荷里活大片《死侍2》(Deadpool 2)時意外死亡的事件已過去2日,《死侍2》的劇組已於昨日在溫市中... 詳情
北美自由貿協談判展開 美態度硬要大改不微調
(華盛頓16日加新社電)《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周三正式重新談判﹐美國即時發出強勢信息﹐將會推動大幅改動﹐而非微調這份25年歷史的貿易協議。 ... 詳情
方慧蘭蒂勒森同譴責 弗州種族歧視衝突
(華盛頓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三與美國國務卿﹐同聲譴責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Ch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