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慧蘭蒂勒森同譴責 弗州種族歧視衝突

[2017.08.17] 發表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周三在國務院﹐與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握手。(美聯社)

(華盛頓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三與美國國務卿﹐同聲譴責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Charlottesville)種族歧視暴力事件。

加拿大外交部長說﹐人們有責任譴責此類事件。

方慧蘭到訪華盛頓﹐準備開啟《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她造訪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辦公室﹐兩人在會晤期間公開表態。

記者在場採訪﹐蒂勒森首先提及此事﹐他說加拿大和美國是親密朋友﹐有共同的價值觀﹐包括自由、兼容並包。

他說﹐那是為何他感覺﹐談論弗州事件是妥當的做法。夏洛茨維爾一場白人至上分子的集會﹐一部汽車衝入人群﹐造成一名反種族歧視的示威者死亡﹐十幾人受傷。

蒂勒森說﹕「我要加一句話﹐譴責這類仇恨和暴力事件。」

方慧蘭向死傷者致哀﹐並說﹕「我們明確譴責種族主義仇恨。」

她表示﹐加拿大難免受這種行為威脅﹐她引述魁北克市清真寺的屠殺事件。她說﹕「重要的是﹐我們公開發聲﹐譴責這種行為。」

有人喊出一個問題﹐問他們是否同意特朗普回應那些事件的手法﹐兩人沒理會那個問題。特朗普首先責備涉事雙方﹐幾天後又譴責白人至上分子﹐隨後對媒體沒有領情感到遺憾﹐再度責備事件雙方。

事件已令總統陷入孤立狀態﹐也激發美國民眾的怒火。

更多加國新聞三
所屬公司向中國投資者招手 沙省前廳長否認涉利益衝突
【明報專訊】前沙斯卡寸旺省經濟廳長博伊(Bill Boyd)說﹐他不相信參與一間公司的事務﹐而公司向中國投資者招手﹐他涉身其事﹐就有利益衝突... 詳情
素里各區柏文價齊升逾3成
【明報專訊】菲沙地產局(FVREB)7月份的地產銷售數據指出,素里柏文樓價升勢強勁,基準價已衝破35萬元,較去年同月大幅上升近34%,升幅更... 詳情
溫哥華都會局總部喬遷 放售京士威道舊物業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總部即將遷至本那比鐵道鎮的Metrotower III新址,都會局上星期決定把位於... 詳情
新屋價易負擔 買家追捧
【明報專訊】經濟專家表示﹐新屋價格較二手樓容易負擔﹐帶動住宅建築業持續蓬勃﹐近期表現較重售市場出色。 根據豐業銀行資本市場經濟研究部主... 詳情
【明報專訊】房貸專家預期﹐定息房貸利率短期內將會上升。加拿大按揭專業人員會(Mortgage Professionals Canada)首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