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480航班取消 機場通宵疏導

[2017.08.24] 發表

【明報專訊】「天鴿」吹襲本港期間,海上及航空交通大受影響,全日約有480班來往本港的航班取消,部分航空公司於傍晚復航,機場兩條跑道通宵運作,疏導受影響航班。海上交通服務亦於陸續傍晚恢復,其中中環往梅窩的碼頭有吊橋損牷A來往中環至梅窩的航班於昨晚8時半才逐步恢復服務。

今晨6時前料處理600航班

在10號風球懸掛約5小時期間,大量航班取消,其間僅得一班荷蘭皇家航空公司由阿姆斯特丹飛往本港的航班成功降落。機管局表示,截至昨晚8時許,全日共約480班來往本港的航班取消,颱風吹襲期間,機場啟動緊急應變中心協調運作,機場兩條跑道通宵運作,並加派人手協助旅客。隨航空公司陸續復航,機管局預計,由昨日下午5時至今晨6時,機場可處理約600班航班。

市民可登入香港國際機場網頁查看航班升降資料。

天鴿吹襲期間,海上交通一度暫停,來往中環至長洲的航班於昨午5時半起,維持有限度服務;梅窩碼頭有吊橋損牷A至晚上7時許仍未恢復來往中環及梅窩的航班服務。

梅窩居民黃先生昨自7時許到碼頭等船,等待40分鐘後仍未有船,一度考慮轉乘港鐵往東涌再轉巴士,惟車程較坐船長約1倍有多。黃先生終等到碼頭完成維修,乘搭8時30分渡輪。

另外,中環6號碼頭旁有地板疑遭巨浪拍打擊碎;而中環往愉景灣的3號碼頭內一間咖啡店,近廚房位置的玻璃疑在強風吹襲下整塊破碎,碼頭職員隨即圍封現場。

更多要聞
浪捲杏花h 車場灌滿淹名車 車主批管理公司未通知 欠防水措施
【明報專訊】本港近5年來首掛10號風球,昨日適逢天文大潮,風雨夾雜巨浪侵襲杏花h、鯉魚門和大澳等地,引發嚴重水浸。其中在杏花h海旁,昨晨翻起... 詳情
海膽}上岸 居民送返海中
【明報專訊】被巨浪}上杏花h的除了大量海上垃圾,更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小東西。有居民昨在海水退去的地上,發現留下海膽(圖)和小魚,有人見狀主動... 詳情
鋁板擋不住洪水 大澳數十人被困
【明報專訊】同屬低窪地區的大澳昨日亦受海水倒灌之災。離島民政事務處昨早因大澳可能會出現嚴重水浸,啟動特別為大澳居民而設的水浸預警系統,並在海... 詳情
【明報專訊】強颱風天鴿襲港期間本港多區嚴重水浸,其中海水更湧進杏花h地庫停車場,令多輛車被淹沒。有專家認為本港較少出現10號風球,部分物業管... 詳情
【明報專訊】天文大潮加上風暴潮,令本港昨日部分地區水位上升至近年高位。根據天文台網頁,風暴潮是與熱帶氣旋相關的低氣壓及大風共同影響而導致海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