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華人南非開店遭槍手射殺

[2017.08.24] 發表

【明報專訊】南非近期屢發生華人遇襲的事件,中國駐開普敦總領館通報,兩名分別翁姓及陳姓的福建籍僑胞,周二(22日)在南非東開普省裝修自家店舖時,突然遭遇身分不明的持槍歹徒襲擊,雙雙中槍身亡。

據通報,兩名受害者中一人頭部中兩槍,另一人胸部中兩槍、腿部中一槍,兩人均當場不治。而歹徒開槍殺人後,便迅速逃離現場,並沒有搶劫財物,與以往常見的搶劫殺人作案不同。

中國駐開普敦總領館領事部主任張永表示,總領館事發當晚了解事件後,已和當地警方聯繫。鑑於案件起因等情況不太明確,總領館將進一步跟蹤案件的進展並督促盡快破案,同時總領館已向死者的家屬表示慰問,將協助家屬前來南非和處理善後。

更多中國要聞
紅箭-11反坦克導彈首公開
【明報專訊】上周在內蒙古舉行的中國兵器裝甲日上,除了各型先進主戰坦克和裝甲車成全場焦點,首次對外公開的紅箭-11反坦克導彈也引人關注,被認... 詳情
送錢贈樓 各地重賞高考狀元
【明報專訊】今年大學新生準備入學,江西22日為2017年高考全省文科狀元頒獎,女學生金淼以675分勇奪江西有史以來高考最高分,獲頒各類獎學金... 詳情
【明報專訊】之前北京高考狀元被問到好成績的祕訣,坦率地表示「家境要好」,引起一片譁然;有傳媒早前針對今年全大陸62個狀元(31省市文理狀元各... 詳情
【明報專訊】每逢考季結束,各地都有「高考狀元」的報道,但各省市採用考卷不同,狀元們的分數不能一概而論。雲南今年的文科狀元分數高達696分,貴... 詳情
【明報專訊】同樣是準大學生,有人伸手向父母要錢買新電腦、新手機,也有人正在菜市場吆喝賺自己的學費。 海南澄邁的李自攀今年考上大學,賣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