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日軍服抗戰舊址合影 3人被拘

[2017.08.24] 發表
穿仿製二戰日本軍服到上海抗戰舊址四行倉庫拍照的5名內地青年,有3人被拘留。圖為其中一人在處罰書上簽字。(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早前在上海四行倉庫抗戰紀念館前穿仿製二戰日本軍服合影的5名內地青年,已向當局投案。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通報,昨日已依法對涉案的李×、高×、項×處以行政拘留處罰,對未成年的胡×、劉×予以教育訓誡。

澎湃新聞報道,5人是內地「軍服迷」,商定於8月1日前往上海聚會拍照,並在8月3日晚10時許穿著仿製的日本二戰軍服,在四行倉庫抗戰紀念廣場(彈孔牆)合影。幾日後,李×發文並配上所攝照片,上傳至QQ空間並被多次轉發,引發網民譴責。8月8日,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對事件展開調查。警方遠赴四川、浙江、北京等地取證,李×等5人主動投案並承認所作所為。

另2人因未成年被教育訓誡

上海警方表示,李×等人為尋求刺激、博人眼球,罔顧民族感情,無視公序良俗,明知四行倉庫是著名抗戰地標建築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仍穿仿製日本二戰軍服合影及上傳照片,造成惡劣社會影響,已經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有關規定,昨日李×、高×、項×被依法處以行政拘留處罰,胡×、劉×因未成年、違法情節顯著輕微,被教育訓誡。

更多中國新聞
北京中南海一次看似平凡的「新老人事交替」引起廣泛關注。國土資源部黨組書記孫紹騁星期一宣布,由馮志禮代替趙鳳桐,出任中央紀委駐國土資源部紀檢組... 詳情
燒煤不環保 工廠須關停 京古法琉璃恐成絕響
【明報專訊】北京治霾,位於北京門頭溝曾承接故宮、內蒙成吉思汗陵等古建構件燒製的多家古法琉璃工廠,因燒煤不符合環保規定而被責令關停,目前僅有一... 詳情
巴拿馬任命首任駐華大使
今年6月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大陸建交的巴拿馬,任命外交官埃斯科瓦爾(Francisco Escobar,圖)出任首任駐華大使,他曾任駐加拿大、... 詳情
北京書展  展多本外國「研習」書
昨日的北京書展展出多本由外國專家研究習近平的書籍。書展上還有《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國際出版成果展示會,以及習近平所著《擺脫貧窮》的英文版、法文... 詳情
毒蛋範圍擴 種雞場中鏢
【明報專訊】芬普尼毒蛋風波延燒,昨日又有南投縣南投市的飛農牧場、及南投縣中寮鄉的八仙牧場,2場的蛋品遭驗出芬普尼。值得注意的是,飛農牧場是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