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紅人升官快 「一年三履新」 馮志禮做省委常委僅兩個月又入京

[2017.08.24] 發表

北京中南海一次看似平凡的「新老人事交替」引起廣泛關注。國土資源部黨組書記孫紹騁星期一宣布,由馮志禮代替趙鳳桐,出任中央紀委駐國土資源部紀檢組組長。有內地傳媒翻查資料,馮志禮是位「一年三履新」反腐紅人,兩個月前才剛躋身浙江省委常委,如今已奉召進京,升官之快是新中國建國以來罕見。

馮志禮1962年12月生於浙江紹興,官方傳媒報道稱他為人「特點鮮明」,特別讚他基層歷練豐富。他在溫州師範學院政治教育大專畢業後,曾在浙江省瑞安師範學校工作,擔任教師、團委書記、教導處副主任等,其後做過縣、市、省三級多個崗位。

馮志禮加入政府後由洞頭縣委副書記做起,然後升任縣長、縣委書記,再遷任溫州副市長、嘉興市委副書記。去年12月他由浙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轉任部長,今年6月16日又當上新任浙江省委常委,兩個月入中南海。星期一公布任免決定時,孫紹騁形容馮志禮政治敏感性強,熟悉黨務和紀檢監察業務,最重要是為人正派、處事公道。

國土資源部是國務院轄下最重要機關之一,「大老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也曾任部長,最近換入多位要員都是「新血」,副部長凌月明去年底才上任,孫紹騁本人也是5月底才到來。連同馮志禮在內,幾人都是基層幹部出身,官方傳媒扣上「正派」、「基層歷練豐富」等字眼,反映北京亦希望有新作風。(北京青年報)

更多中國新聞
燒煤不環保 工廠須關停 京古法琉璃恐成絕響
【明報專訊】北京治霾,位於北京門頭溝曾承接故宮、內蒙成吉思汗陵等古建構件燒製的多家古法琉璃工廠,因燒煤不符合環保規定而被責令關停,目前僅有一... 詳情
巴拿馬任命首任駐華大使
今年6月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大陸建交的巴拿馬,任命外交官埃斯科瓦爾(Francisco Escobar,圖)出任首任駐華大使,他曾任駐加拿大、... 詳情
北京書展  展多本外國「研習」書
昨日的北京書展展出多本由外國專家研究習近平的書籍。書展上還有《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國際出版成果展示會,以及習近平所著《擺脫貧窮》的英文版、法文... 詳情
毒蛋範圍擴 種雞場中鏢
【明報專訊】芬普尼毒蛋風波延燒,昨日又有南投縣南投市的飛農牧場、及南投縣中寮鄉的八仙牧場,2場的蛋品遭驗出芬普尼。值得注意的是,飛農牧場是種... 詳情
世大運毆警丟煙霧罐 陳進添遭聲押
【明報專訊】檢警偵辦世大運開幕場外滋擾案,昨傳辦9人到案,包括涉嫌毆警的「南台灣抗暴聯盟」成員李彧彬及丟煙霧罐的陳進添,另7人則為證人身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