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安全感升至全加第8
維多利亞衝入三甲

[2017.08.24] 發表
溫哥華都會區安全度排全國第8。(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最新一份加國人對全國15個大城市都會區安全度想法的調查報告出爐,溫哥華都會區比去年上升一位,排在第8。今年仍然由「京城」渥太華蟬聯冠軍,維多利亞則衝上第3名,為加國五大安全都會區中,唯一的加西城市。

這份由Mainstreet市場調查公司製作的全國調查報告顯示,去年加拿大國民認為最為安全的城市渥太華,今年仍然蟬聯冠軍。去年被國民評為最危險城市的緬省溫尼辟(Winnipeg),今年還是敬陪末座。

大溫哥華都會區的安全度在15個大城市中排名第8,比去年上升1個名次。全國有53%的國民認為溫哥華安全,僅有33%的國民覺得溫哥華並不安全。

溫哥華的犯罪率則比去年下降1個百分點,每10萬人中有7282宗罪案,犯罪率位列全國第五高。

Mainstreet 市場調查公司總裁馬吉(Quito Maggi)表示,大溫形象工程做的很好,2016年有41宗謀殺案,僅比滿地可少一宗,但有53%的國民覺得溫哥華安全,滿地可則僅有45%。他稱當加拿大人談到溫哥華時,最多提起毒品危機,其他便只是什麼新片正在溫哥華拍攝。

不過在各省受訪者心中,除了安省及魁省的人外,其他省份皆有超過30%的人認為溫哥華不安全,其中還包括卑詩省民。而回答不確定的受訪者,則愈往東面愈多,緬省起以東皆有超過30%的人不清楚溫哥華到底安不安全。

大維多利亞都會區去年安全度排在全國第8,但今年一躍成為國民心中第3安全的城市,有65%的受訪者覺得維多利亞安全,僅有23%的人認為不安全。

維多利亞的犯罪率則比去年大幅下跌6個百分點,每10萬人中有5689宗罪案,犯罪率在全國15個大城市中排第8低。

馬吉指出,維多利亞是全國15個大城市中,今年進步最大的城市,主要原因是維市的犯罪率大幅下降。他稱全國增加了7%的人認為維多利亞安全,同時減少了10%的人認為維多利亞不安全,導致維市一口氣衝入前三名,也是前五名之中唯一的加西城市。

大多倫多都會區今年安全度排在倒數第2,有40%的受訪者認為多倫多安全,但有多達52%的人認為多倫多並不安全。

Mainstreet 市場調查公司共在本月14至18日間,參考2016人口普查的人口分佈,於全國抽樣2050名成年人詢問意見,誤差區間為正負2.16個百分點。

更多要聞二
(加新社23日電)《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說﹐旗下一名記者在新疆採訪時被扣押。 該報亞洲通訊員范德克里普(Nath... 詳情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根據聯邦政府的數字﹐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anada Pension Plan﹐CPP)加強後﹐能為公共資產增值48倍...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紅鹿城(Red Deer)一家特許加盟連鎖快餐店Carl's Jr.﹐一名合伙人暫時禁足廚房。有人舉報該店東有很多不衛生做法... 詳情
慈善拳擊賽
總理杜魯多周三於滿地可出席一項慈善拳擊賽,與拳手內斯特(Ali Nestor)走上擂台。 (加新社) 詳情
天車上咒罵菲裔夫婦 老婦叫囂「滾回菲律賓」
【明報專訊】運輸警察昨日公布,正在調查一宗被指日前在架空列車千禧線(Millennium Line)發生並涉及攻擊性言論的事件。社交網站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