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計劃後年起增供款 73年後資產逾15.8萬億元

[2017.08.24] 發表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根據聯邦政府的數字﹐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anada Pension Plan﹐CPP)加強後﹐能為公共資產增值48倍﹐到2090年﹐資產超過15.8萬億元。

該計劃的投資管理者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局(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本來已在全球10大退休金計劃之內﹐在6月底報告3,265億元的淨資產。

在退休金計劃擴展後資金劇增時﹐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局如何處理這個新情況﹖

多倫多大學國際退休金管理中心(ICPM)名譽總監安巴克希爾(Keith Ambachtsheer)說﹕「投資挑戰在於﹐你怎麼處理這些錢﹖毫無疑問﹐會有機構設計難題﹐控制難題﹐你在全球有很多辦公室﹐有很多人從事不同的業務。」

聯邦政府去年與各省達成協議﹐擴展現有退休金計劃﹐從2019年起逐步增加退休金供款。

總精算師辦公室(Office of the Chief Actuary)去年10月發表數字﹐有關長期預測在今年早些時候提交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的一份簡報內列出。

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局將退休金計劃資產中﹐未被用於退休金、殘障和遺屬福利的部分投資,該機構仍在整理額外供款的最後框架﹐與退休金基數部分分開管理﹐這項計劃會在2019年1月新供款開始前對外公布。

該局表示﹐預計到最初增加供款的資金增長﹐機構做好準備﹐管理更大額資金。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阿省紅鹿城(Red Deer)一家特許加盟連鎖快餐店Carl's Jr.﹐一名合伙人暫時禁足廚房。有人舉報該店東有很多不衛生做法... 詳情
慈善拳擊賽
總理杜魯多周三於滿地可出席一項慈善拳擊賽,與拳手內斯特(Ali Nestor)走上擂台。 (加新社) 詳情
天車上咒罵菲裔夫婦 老婦叫囂「滾回菲律賓」
【明報專訊】運輸警察昨日公布,正在調查一宗被指日前在架空列車千禧線(Millennium Line)發生並涉及攻擊性言論的事件。社交網站上的... 詳情
蘭里起贓值7萬 籲失主認領拖櫃
【明報專訊】蘭里騎警在上月的一次搜查行動中,搜出價值7萬元的贓物,其中一部拖櫃至今仍未找到物主,呼籲失主認領。 蘭里騎警表示,警方上月... 詳情
智利域檢4公斤毒品 全省通緝21歲男子
【明報專訊】智利域(Chilliwack)騎警打擊販毒活動,檢獲一批毒品以及槍械,並拘捕一名疑犯,追緝另一人。 智利域警方公布案情,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