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連署 促拆布橋單車線

[2017.08.24] 發表
市民連署要求撤除布勒橋單車線。(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布勒橋(Burrard Bridge)的單車線仍有市民感到不滿,有市民展開連署,要求市府拆除單車線混凝土分隔障礙物恢復布勒橋的原貌,目前已有約2500人連署聲援。

市民伊利曼(Steffan Ileman)在網上展開連署,稱布勒橋上「滑稽」的單車線無法吸引足夠的單車騎士,因此無法證明值得犧牲汽車線來興建單車線。

伊利曼要求市府立即停止單車線工程,並拆除布勒橋上的混凝土分隔障礙物。

現居溫市中心西端的伊利曼表示,他在溫哥華居住40年,駕車時從來不覺得與單車騎士共用道路有任何問題。他認為市府只要規劃出合理寬度的馬路邊緣單車線,便可令單車騎士及汽車司機皆大歡喜,並不需要單獨隔出一條路。

溫哥華市府運輸部門總監Lon LaClaire指出,混凝土分隔障礙物可以讓單車騎士感到安全,也能吸引更多人騎單車上橋。他稱大約有10%的溫哥華市民騎單車,在氣溫暖和的季節,每天估計有7000輛單車經過布勒橋。

截至昨日傍晚,已經有約2500名市民連署,支持拆除單車線。

更多社區消息
3消防員違禁火令 接逾千元罰單
【明報專訊】就三名卑詩消防員被拍到在禁營火期間生火一事,卑詩山火服務處指,當局展開兩項調查,而事件中的消防員被發告票和罰款1150元。 ...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昨日公布,迄今一共接獲124宗與山火有關的汽車損毀索償申請,約花50萬元。 在逾百宗索償個案中,大... 詳情
僑團募善款8.5萬 助卑詩賑災
【明報專訊】今夏以來,卑詩內陸有近300處森林突發大火,成千上萬居民必須緊急疏散,離開家園。溫哥華中華會館在第一時間,於7月12日向華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