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仁良:教大有既定程序處理 冀外界勿干預

[2017.09.12] 發表
教大校長張仁良昨出席商台節目時,回應民主牆事件,強調教大有既定程序,希望外界「不要告訴我們應該怎樣處理」。他致函師生,指「我希望校園能盡快回歸平靜,讓大學重回教學及研究正軌,讓學生們專心學習」。(楊柏賢攝)
昨日有人在教育大學掛起「嚴懲冷血惡徒 還我教大清譽」、「反對學生會包庇」等橫額,有教大職員表示,掛橫額的相信是教大學生,聽到當中有人以普通話對話。(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民主牆先後出現冒犯喪子的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的字句,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上周五(8日)發起聯署,要求教大找出張貼者並將其開除,教大校董會主席馬時亨昨回應聯署,希望議員「唔好搞啦」,強調應「政治歸政治,教育歸教育」,又指事件不應牽連其他教大學生。校長張仁良強調教大有既定程序,希望外界「不要告訴我們應該怎樣處理」。

馬時亨昨出席商台節目時,回應議員發起聯署:「唔好啦你],真係求求你],為鬻]個社會、為鬻]年輕下一代,唔好搞鑨洁I」出席同一節目的張仁良則表示,校方仍在調查張貼標語者的身分,暫時未知是否教大學生,校方會按既定程序處理,不會交由警方處理。張表示,若調查發現涉事者是教大學生,會由有學生代表的紀律委員會處理,但必定不會公開其姓名,強調校方會保護學生,向他了解這樣做的原因,給予他辯解機會。

張仁良強調,外泄的閉路電視片段不是校方主動發放,校方已發聲明要求傳媒不要再轉發片段,並已向私隱專員公署報案。

對於有傳有校長因事件聲言「永不錄用」教大學生,張仁良說教育界是有情緒,他會嘗試向教育界解釋清楚,希望教育界不要「一竹篙打死一船人」。馬時亨也表示,自己一直有和學生接觸,認為教大學生「非常之好」,也不應「妄自判斷(貼標語者)是教大學生」,即使是教大學生,也只是其個人行為,「不要殃及其他學生」,否則對其他學生不公道。

教大學生會會長黎曉晴表示,即使事件是教大學生所為,也不認同要開除其學籍,認為教育應循循善誘,不應放棄學生。她說在早前的教大師生會議中,有教大高層曾透露有學校校長表示不會錄用這屆、這幾屆或永不錄用教大的畢業生,更有10名學生被取消實習機會,她反問取消學生實習機會的機構:「若禍不及妻兒,為何要連坐教大學生?」

男子嶺大撕標語 女生報警

另外,昨晚嶺南大學學生會發現有男子撕走他人貼於民主牆之標語,並即時報警處理,學生會敦促肇事者自重。昨晚約7時48分,嶺南大學一名女生發現校內民主牆有標語遭人破壞,於是報警;警方列作刑事疰a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更多港聞
沙中線今年交造價新估算 將申追加撥款
【明報專訊】港鐵表示,正詳細檢討沙中線主要工程費用,預計可於今年下半年內向政府提交最新估算,料將於2017/18立法年度向立法會申請追加撥款... 詳情
控方研陳志雲案判辭後  徐子淇父等3人撤控行賄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資源控股(2882)(前稱海域化工集團)前主席黃英豪,痚穧a產(0012)主席李兆基姻親、前藝人徐子淇的父親徐... 詳情
【明報專訊】裁判法院今年處理一宗高空墜物傳票控罪時,被指在控方沒提供案情撮要下,判處認罪男子罰款3000元。男子不服判刑提出上訴,高院法官認... 詳情
【明報專訊】地政總署今年初引用《政府土地權(重收及轉歸補救)條例》,收回元朗一幅土地。土地持有人痚穧a產(0012)附屬公司否認違反地契,日... 詳情
餐廳Hooters涉欠租  業主入稟收舖
【明報專訊】以性感女侍應作招徠的美國連鎖餐廳Hooters去年進駐中環,惟舖位業主指餐廳自今年4月起欠租,日前入稟高等法院追收逾112萬元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