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滅蟑螂煙劑 閉門火燒單位

[2017.09.13] 發表
起火茤迣璁鴞矰嶀言生(圖)事後返回家中執拾物品,指茪囃竣凶N猁熊﹞嶀峓N氣,懷疑兒子在家中燃燒滅蟑螂煙劑引致火警。
肇事茤苳ㄓ眳a具及物品遭燒牷A事後尹姓夫婦把屋內大部分雜物暫放後樓梯走廊。
(圖三)

【明報專訊】荃灣有分間房昨午閉門失火。有住戶疑為對付蟑螂,出門前在屋內燃點滅蟑螂煙劑,詎料其後火種燒茷峇漕銗L雜物,引發火警。消防到場將火救熄,事件中無人受傷。

居住於肇事分間房的家庭姓尹,父母及次子居於單位內,長子已搬出。據了解,他們一家以月租7000多元租住上址約7年,事發時全部人均外出。

內地網購入 燒雜物起火

現場為荃灣大河道57號卓明大廈一個約200方呎、一房一廳的分間房單位。昨午12時許,單位突然冒出大量濃煙,附近住客見狀,通知大廈保安報警。大批消防員趕至,破門入屋開喉灌救,發現屋內無人,最終迅速將火救熄。

過往曾放H底燃點

尹姓夫婦事後返回起火單位清理,不少物件或家具遭燒牷A睡H更嚴重燒牷A大部分家具棄置在走廊,兩人目前需要暫住酒店。據了解,尹先生的次子疑因家中經常有蟑螂出沒,早前透過內地網購平台買入滅蟑螂煙劑,過往曾放置在H底燃點,詎料今次釀成火警。警方經初步調查,相信起火原因無可疑。

記者昨於淘寶網等網購平台,見有出售不同種類的滅蟲煙劑(圖三),其中今次肇事的滅蟑螂煙劑產地為廣西柳州市。網上產品說明書介紹,燃點該款煙劑後會產生煙霧,聲稱可達至滅蟲、蟑螂、飛蛾等效果。煙劑可用於室內地方,使用時必須關閉門窗及通風口,當產生煙霧後,用家應立即離開,須至少半小時至一小時後才重返。資料顯示,近年亦流行自製有驅蟑螂效果的蠟燭,做法是在蠟燭內加入黃薑粉、香茅油及香薰。

更多港聞
平台工作失平衡  工人10米高墮斃
【明報專訊】將軍澳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工人昨午在一住宅建築地盤約10米高處墮下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列作工業意外處理,聯絡勞工處跟進。 ... 詳情
村屋霸地20年 申訴署轟地署縱容  僭建佔官地 多年「只巡查不執法」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公署昨天發表主動調查報告,稱一宗在新界私人農地上興建的村屋個案,地政總署早於1995年發現違規,但多年來「只巡查,不執法... 詳情
【明報專訊】地政總署轄下的「新界行動組」於2007年成立,至今共接收7746宗積壓的土地執管個案,當中已完成5351宗。為加強阻嚇力,政府於... 詳情
圖書館借書減購書增被轟浪費 每年買不少於70萬項指標含糊 註銷圖書當廢紙
【明報專訊】康文署轄下公共圖書館曾被揭發把大量被註銷圖書當作廢紙,拋棄路旁。申訴專員公署展開主動調查,發現近8年圖書館借出書籍數量減少,買書... 詳情
東院高壓氧治療中心   料明年3月啟用
【明報專訊】港島東醫院聯網昨公布年度工作計劃,東區醫院將引入首個設於公立醫院的高壓氧治療中心,料明年3月啟用,隸屬該院急症科,優先處理一氧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