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擬走訪13州宣傳稅改

[2017.09.13] 發表

彭博社引述4名知情人士稱,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了一個密集的宣傳時間表,準備在7周內訪問多達13個州份宣傳稅務改革,以免重蹈廢除奧巴馬醫改失敗的覆轍。

美國財長梅努欽昨表示,白宮考慮稅改的追溯期,可追溯至今年初,從而刺激經濟。他承認將企業稅降至15%有難度,但爭取稅改在今年內通過。

不過有分析認為,雖然債限問題延期3個月,但始終尚未解決,估計在12月8日的提高債限新限期前,國會仍難以專心處理稅改。

債限問題困擾 國會恐難兼顧

稅改是特朗普當前最重要的議案。知情人士稱,在上周的閉門會議,特朗普的高級顧問向大約40名盟友披露這宣傳戰略,準備由特朗普前赴民主黨參議員明年改選的州份,包括佛羅里達州、印第安納州、密歇根州、蒙大拿州、俄亥俄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等,向選民講解稅改。內閣成員也會在特朗普演講後,進行第二輪宣傳,突顯稅改的信息。

此外,特朗普盟友從閉門會議獲得的稅改信息,也可通過有線新聞和當地媒體採訪,傳達出稅改的信息。與此同時,白宮又聯繫了多個經濟學家,擔任特朗普稅改宣傳的非正式顧問。

民主黨議員改選州份爭取支持

共和黨領袖尚未確定稅改的關鍵細節,包括個人稅階、公司稅率、相關措施是永久或暫時等。但白宮官員認為,即使沒有具體的稅改計劃,特朗普也可提早宣傳較低利率、更簡單的稅法和更多刺激措施的好處。(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為回應朝鮮日益加劇的核導威脅,駐韓美軍上周四(7日)凌晨把剩餘的4輛薩德導彈防嬤t統發射車運到星州的部署地。而全部6輛薩德發射車已於周二(1...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親信希克斯(Hope Hicks,圖)出任白宮通訊主任,是特朗普上任8個月內的第3位白宮通訊主任。 28歲... 詳情
iPhone X在加起步價1319元
【明報專訊】在 iPhone推出十周年之際,昨日在蘋果位於庫比蒂諾新總部的喬布斯禮堂,iPhone X、iPhone 8和 iPhone 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