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畫家繪分心駕駛禍害贈司機

[2017.09.13] 發表
小朋友繪畫提醒司機不要分心駕駛的圖畫。(北溫騎警提供)

【明報專訊】有鑑於駕車時使用手提電話引發的分心駕駛問題仍然十分嚴重,北溫騎警推出一項由小畫家繪畫駕車時使用手機禍害的圖畫,向駕車人士派發該等富教育意義的圖畫,希望可以改變司機的壞習慣。

北溫騎警表示,卑詩省分心駕駛導致死亡人數,已較醉酒或濫藥駕駛死亡數字為高,而駕車時使用手機是分心駕駛最常見的情況。卑詩保險公司(ICBC)的數字指出,駕車時使用手機,發生車禍的機會是沒有使用手機的五倍,但目前仍然有不少司機駕車時使用手機,每五名司機中,便有兩人承認有時會在駕車時使用。

北溫騎警與ICBC等機構合作,由一些北溫小學生繪畫圖畫,以「想想我們,放下手機」為題材,描述駕車時使用手機的禍害,希望可以透過小朋友繪畫出來的圖畫,令收到圖畫的司機,認識到駕車時分心使用手機的禍害,而且可能會累己累人。

北溫騎警相信此運動有雙重好處,除令司機有更深感受,希望部分司機停止駕車時使用手機外,也對繪畫的小朋友帶來教育意義,因為此等小朋友也是未來的駕駛者,有助他們長大前已收到不要分心駕駛的信息。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科技大企業微軟主席指公司視溫哥華為第二個家,他非常看好溫市可成為科技樞紐,若果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的北美第二總部在溫市... 詳情
卑詩林火餐廳供應免費餐 省府允埋單未付錢拖欠4萬
【明報專訊】卑詩省林火期間﹐大群居民疏散到錦碌市(Kamloops)﹐橫加公路沿線一家餐廳向災民免費供應膳食﹐省府承諾結帳﹐結果它拖欠4萬元... 詳情
中僑慈善高球賽籌款逾9萬
【明報專訊】由中僑基金會主辦的第十三屆「中僑慈善高爾夫球賽」昨日在列治文Mayfair Lakes高球會舉行,為基金會籌得善款逾9萬元。比賽... 詳情
列市7月嚴重襲擊19宗 升35%
【明報專訊】列治文騎警向市府提交7月份的罪案及執法報告,顯示市內偷車案和嚴重襲擊案均有上升的趨勢,全月發生的19宗嚴重襲擊案中更有9宗涉及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