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筆國民黨不動產列首波查封目標

[2017.09.14] 發表
國民黨不動產將遭行政執行署透過地政事務所直接登記查封。

【明報專訊】國民黨「轉帳撥用」方式無償取得日據時代的國有房地產,行政院黨產會追徵8.6億餘元遭拒繳,改由行政執行署發函至台北分署所管轄之松山地政事務所、建成地政事務所、古亭地政事務所、新店地政事務所、金門地政局,由地政事務所直接登記查封國民黨不動產,完成第一波查封行動。

據媒體報道,從黨產會移送國民黨財產資料,行政執行署過濾出台北分署轄內的不動產,至少包括松山區、金門縣黨部和十一處土地及老舊宿舍等十三件不動產。行政執行署9月6日發文北市松山、建成、古亭、新北新店地政事務所及金門地政局登記查封,待五處地政機關回函,確認查封標的確實件數,將安排現場實地查封。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也針對國民黨名下帳號,向各銀行發出扣押命令,並發文要求國民黨將其中一筆一百多萬的台銀帳戶解除信託契約,以便進行扣押,文內特別註明要排除黨員繳納的黨費、政治獻金專戶、競選經費補助及捐贈部分,但目前尚未收到銀行及國民黨回覆,暫時無法確定扣押總金額。

更多中國新聞
「兒少教育發展帳戶」單親媽養兒 每月咬牙存500
【明報專訊】衛福部今年6月推出「兒少教育發展帳戶」,家長每月存多少錢,政府也提撥相同金額入帳至孩子18歲,加上開戶政府立即先提撥1萬元,帳戶... 詳情
進沖繩躲泰利颱風斷纜 台漁船4人海上漂流
【明報專訊】中颱泰利北轉往日本而去,但有2艘台籍漁船昨為躲避風雨,停進沖繩宮古島平良港,沒想到纜繩斷裂,2漁船在海上漂流,有4人受困船艙內。... 詳情
颱風不來 三星蔥暴跌50元
【明報專訊】中度颱風泰利路徑北轉,不會登陸台灣,中南部蔬菜產區也幾乎不會受此颱風影響,預期漲價心理消除,加上氣象預報失準,農民連日來搶收蔬菜... 詳情
玻璃碎裂 天空步道展館延後營運
【明報專訊】位於花蓮縣豐濱鄉的「親不知子海上古道」自試營運以來人潮不斷,遊客人數突破18萬人次,但7月12日海上古道的強化玻璃疑被人惡意破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