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吹襲停電 美護老院8長者疑熱死

[2017.09.14] 發表
護老院多名院友疑因停電沒有空調而熱死。(美聯社)

【明報專訊】颶風艾爾瑪早前吹襲美國佛羅里達州,一間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荷里活的護老院周三有8名院友疑因停電沒有空調而熱死。當局亦發現護老院2樓「極為悶熱」,並疏散院內其餘115名院友及來自鄰近設施的18人。

事發於當地時間清晨4時左右,有人報警求助,稱有多名院友情況危急,救護人員到場發現3名院友已死亡,另外3人則在送院後證實不治。當局其後更新數字,指共有8人死亡。當局披露其中3名死者身分,分別是同為71歲的里克斯和諾夫,以及78歲的希德莉,但暫未公開有關人士死因;並正展開刑事調查。

報道指,護老院早前因颶風艾爾瑪吹襲而出現停電,院內負責空調的變壓器遭到損壞,而且天氣酷熱,令院友不適,並需用輪椅及擔架帶走院友疏散。據醫院負責人表示,多名被轉往醫院的院友出現呼吸困難、脫水及心臟有關的不適。

荷里活市長利維表示,呼籲居民查看自己老年的鄰居,又指當地仍有3.2萬個家庭及商店仍未恢復電力。而艾爾瑪本周初吹襲東南部,亦至少造成25人死亡,包括在佛羅里達州的12人。佛羅里達州應急管理局則指,截止周三早上有440萬人仍未恢復供電,全州有超過2.1萬人暫住在避難所。

更多國際要聞
華盛頓州高中槍擊1死3傷 疑犯被捕
美國華盛頓州一間高中周三(13日)發生槍擊案,導致至少一名學生死亡,三人受傷,疑犯已被拘捕。有報道指,槍手是該校學生,學校一名職員將他制服。... 詳情
美聯邦機構禁用俄企卡巴斯基防毒軟件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周三下令禁止所有聯邦辦公室使用卡巴斯基(Kaspersky,圖)公司防毒軟件,聲稱該家俄羅斯公司有與俄羅斯情報機構聯繫的... 詳情
緬甸羅興亞人危機持續之際,備受抨擊的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昨日宣布,不會出席下周二起召開的聯合國大會會議。素姬發言... 詳情
iPhone X推容貌解鎖
【明報專訊】蘋果周二一口氣公布3款新產品,包括紀念iPhone面世10周年的iPhone X(讀ten),如市場傳聞般首度推出全熒幕設計,另... 詳情
朝鮮近年不斷試射導彈及核試,令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外界憂慮會擦槍走火。一名美國前海豹突擊隊成員早前在社交網上被問及如何解決朝鮮的威脅,提出的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