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高中槍擊1死3傷 疑犯被捕

[2017.09.14] 發表
圖為案發高中。(美聯社)

美國華盛頓州一間高中周三(13日)發生槍擊案,導致至少一名學生死亡,三人受傷,疑犯已被拘捕。有報道指,槍手是該校學生,學校一名職員將他制服。

事發地點在華盛頓州城市斯波坎(Spokane)一所高中,距離西雅圖約460公里。消防局發言人表示,一名學生在槍擊案中喪生,另外有三人被送到附近的醫院,情況穩定。警方指,槍手已被捕。

警方暫未公開疑犯的姓名和動機,但有報道指他是該校的一名二年級生,曾經表示自己要做些「蠢事」。

警方在Twitter上發文,指已在逐層樓和逐個教室搜查,亦明白解家長非常擔心。警方又請民眾避免前往該地區。案發後該區其他學校暫時關閉。

校區一度封鎖逾一個小時,之後警方稱涉事學校已確保安全,所有學生已經疏散到附近的體育館,家長可以到場接他們回家。

有傳媒引述槍手的同學表示,槍手性格並不孤僻,在校內多朋友,但就過往曾經發生的校園槍擊案很沉迷。華盛頓州州長發聲明表示關注事件,慰問傷者及死傷者家人。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聯邦機構禁用俄企卡巴斯基防毒軟件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周三下令禁止所有聯邦辦公室使用卡巴斯基(Kaspersky,圖)公司防毒軟件,聲稱該家俄羅斯公司有與俄羅斯情報機構聯繫的... 詳情
緬甸羅興亞人危機持續之際,備受抨擊的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昨日宣布,不會出席下周二起召開的聯合國大會會議。素姬發言... 詳情
iPhone X推容貌解鎖
【明報專訊】蘋果周二一口氣公布3款新產品,包括紀念iPhone面世10周年的iPhone X(讀ten),如市場傳聞般首度推出全熒幕設計,另... 詳情
朝鮮近年不斷試射導彈及核試,令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外界憂慮會擦槍走火。一名美國前海豹突擊隊成員早前在社交網上被問及如何解決朝鮮的威脅,提出的竟... 詳情
涉性侵5男 西雅圖市長辭職
美國西雅圖市長默里(Ed Murray,圖)在表弟公開指控兒時被他性侵後,昨日宣布辭職。這已是第5名男性指控默里性侵。 62歲的默里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