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警嚴打失修商用車 截查75輛 無一合格
40車當場遭限制上路

[2017.09.14] 發表
驗車人員檢查貨車底部。
昨日發出的告票樣本。(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市警隊聯手省執法組抽查失修營商用車,被抽查的商用車百分百違規,逾半被限制開行。

溫哥華市警商用車輛組(Commercial Vehicle Unit)與省府的商用車輛安全執法組(Provincial Commercial Vehicle Safety and Enforcement(簡稱CVSE))過去兩天聯手在溫哥華對商用車輛進行檢查;對有問題的商用車輛即時發出告票,甚至限制開行。昨日更在北大道(Great Northern Way)設卡處向媒體介紹情況。

溫市警隊強調,大部分商用車輛都是安全的,維修保養很好,檢查人員只會截查那些明顯失修的汽車,檢查聚焦機械故障、載貨是否穩固、車胎是否光禿、煞車系統有沒有失靈等。其他接受檢查的還有車燈、擋風玻璃、減震、方向盤系統等。商用車輛包括載貨車、特長轎車、的士等。

前天共在溫哥華五個地點設卡,抽查75部商用車輛。抽查結果顯示,沒有問題車輛數目為零,違反規例的汽車車輛數目為75輛。被當場限制開行的汽車數目達40輛。也就是說,100%的受檢車輛發現有問題,53%的受查車輛被限制開行,當天罰款總數達11,761元。

溫市警方指出,抽查行動還會繼續下去。昨日所見,驗車人員會對截查的汽車進行詳細檢驗,載貨車箱與車輛引擎都要打開。驗車人員還躺身鑽入車輛底盤,仔細查看。個別收到告票的司機當場高聲表示不滿,有些司機甚至需要召喚上司到場,接受警誡。

當局對檢查過的汽車都會留下紀錄,積累到一定違規數量,警方可能會對整家公司進行全面檢核。

更多社區消息
省自由黨動議改革選舉籌款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提出私人動議要改革選舉籌款政策,而現時執政的新民主黨稱政府會在下周提出有關法案,限制工會、企業或個人給政黨捐款的金額。... 詳情
溫市研公園禁氣球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下周將討論禁止在當局轄下公園及社區中心使用氣球的建議,提出動議的綠黨委員指氣球不利兒童安全和生態環境,但未建議罰款,... 詳情
列治文收穫節月底開鑼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昨日公布,首屆列治文收穫節(Richmond Harvest Fest)將會在城市花園土地(Garden City 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