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節首辦分站賽 彎位160個

[2017.09.25] 發表
單車節挑戰賽途經紅磡繞道,單車節大使黃金寶(圖)抬起戰車,站在橫跨賽道的天橋上拍照。(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由旅發局主辦的第三屆單車節10月8月(周日)舉行,屆時本港將首次舉辦亞洲巡迴賽公路賽分站賽事,18隊頂尖世界職業隊中,將有兩隊來港競技。今屆單車節大使黃金寶指出,賽道轉彎位多達160個,對選手體力要求高。當天大會在梳士巴利道及麼地道公園附近設觀眾席,每邊容納約200人。

單車節九大活動包括4項競賽項目,其中於下午舉行的香港挑戰賽獲「升格」為亞洲巡迴賽分站,是首個於本港舉辦的國際單車聯盟亞洲巡迴賽1.1級公路賽,勝出者可獲車手戰衣、獎金及積分。前港隊單車教練黃金寶稱,舉辦賽事必須通過交通管制和秩序等要求,也難得邀請到世界職業隊ORICA-SCOTT GreenEDGE Cycling和UAE Team Emirates來港競技。旅發局預料,港隊將有一隊參賽,由亞洲室內運動會男子全能賽金牌得主梁峻榮領軍,共18隊同場競賽。路線全長103公里,由麼地道出發,沿維港到黃埔花園,再折返梳士巴利道,最後返回麼地道,一共繞圈20次。

50公里組 黃金寶授貼士

黃金寶指出,高樓大廈密集的香港賽道,約兩小時賽事有160次彎位,車手要於轉彎後將時速由10公里提升至50公里,對技術和體能要求高。大會設三大獎項,包括個人時間總成績、記分總成績及23歲以下最佳青年運動員獎,而中途點梳士巴利道將成為記分位,每5個圈頭3名的車手可獲分數,得分最高者為衝分王。大會將在記分位及麼地道公園附近設觀眾席,每邊可容納約200人。

第三屆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除競賽項目外,亦設30公里及50公里組的賽事,分別有1500和2600人參加,50公里組將由尖沙嘴出發,途經「三隧三橋」,再折返尖沙嘴。黃金寶將參加50公里組,跟市民一同比賽。他呼籲市民量力而為,起步時不要太快,依順序入彎,時速保持在35至40公里,落斜應減速,亦應自律不要中途影相或停留。

更多港聞
「龍B」升小競爭料更烈  校長﹕熱門校最高分都要抽籤
【明報專訊】2018/19學年小一自行分配學位階段今天至29日接受申請,除了兄姊在該校就讀或父母在該校就職的「必收生」外,其他學童將要計分爭... 詳情
科大工程生改裝高卡車學貼地
【明報專訊】畢業生投身社會,少不免發現讀書時的理論與實踐總有落差。科技大學機械及航空航天工程系近日推出實務主導課堂,由科大購置舊式電動高卡車... 詳情
張建宗送別唇讀女生 歡迎學成入政府
【明報專訊】自幼視障、利用唇讀而考獲佳績的中文大學學生曾芷君,負笈英國倫敦學院修讀社會政策碩士課程,政務司長張建宗日前與芷君見面,指芷君去年...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中秋節將至,食物回收組織「食德好」舉辦第三屆「有營過中秋」惜食約章運動,鼓勵各界企業、團體承諾2017年向客戶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